~ 偷 夜 ~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這個標題會不會太囂張了?

 

哈哈,我只是陳述著自己的感情狀況。有人說:你都有老婆、女兒,當然無缺囉。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 其實,寫詩和歌詞都蠻好玩的,可以把自己變成不同的人,揣摩不同的心情,想像不同的生活,不同的是詩沒有界限,詞要淺白點,要對仗些,要押點韻............

電視劇常有美麗卻孤獨的女強人(我不喜歡女強人,也害怕這種個性的女人),也常演出她們渴望有人疼惜的劇情....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人的相遇相知,很奇特也很無奈…即使似曾相識、一見傾心、相見恨晚、無話不說,最後,屬於人間的,還是在人間,該浪跡天涯的,還是停不下腳步,緃然有心,終是無情.........  *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這是發生在前些日子的真實案例,我將之記述,以便將來年老時可再次回憶當時被自家人欺淩的悲涼……………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 木匠與旅客 ~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  ㄚ頭說:夏天PO的詩要 " 消暑解愁 "  ~  那這首還可以嗎? *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 無題 ~

* 這一首是看過「蒙馬特遺書」後,有一天騎車在雨後的三重街頭,看著濕潤地面反射一群騎士(包含我),心中的一些感觸。想表達什麼呢 ? 其實,我也說不上來...........* 




卅七度 

裊裊台北街頭 

有魂 

無魂飄動 

路面如水如鏡 


午後 

蒙馬特遺書 

無色的旋律 

顏彩無聲 

清麗紫灰白雲 

像詩意 


涼涼微風 

意識型態 

顛覆? 

輪上的沈默 

..................... 

想看妳的淚 

我 

想飛  ~~~



* 補述 : 看書 看不下書 蒙馬特遺書 .........

也許,看書也是一種緣份,「 蒙馬特遺書 」 這本書在我一些文章裡會提到,對我來說,是很少見的。當時,看了這本書,被它強烈濃郁的情感用字深深震撼,直覺它像是 " 女女 " 版的 「 愛眉小札 」─ 細緻、深遂、瘋狂 卻 真實坦白............。

當初 讚嘆它的文采璀璨,最近翻閱,看不了幾行,便索然無味........也許是世故了、也許沒有了心緒感動,更大的原因 可能是 " 老了 " !

人,總在變化,也覺得在什麼時候看什麼書是一種註定 和 了然。前幾年,想補足年少時一點小空白,看了一本該是學生時期必讀的 「 未央歌 」,只看了上半部,下半部就一直晾到現在;也為了趕流行,買了本村上春樹的「 挪威的森林 」,卻....看不了三頁;「 哈利波特 」更不用說了 ! 是不看書了嗎 ? 可又不像,看的反而是 「 達文西密碼 」、「 丈量世界 」、「 時間簡史 」「衛斯理系列 」、「 陸小鳳傳奇 」、「鬼谷子」.........當然還有雖枯燥但還受用的管理類(如 執行力、致勝、藍海策略、五維管理、僕人、學習型組織、第五項修煉......)書籍,很奇怪,也很有趣。

看書,是緣份,是隨意,有心緒,就去看吧 ! 莫待.............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 家.原來這個家 ~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年紀有了,就再來憶舊事吧!

 

高中時,我們作文是兩堂課,依慣例第一堂打草稿,第二堂用 「毛筆」謄上作文簿上。(現在還是嗎?)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如果.今年我們十七歲

 

* 如果,今年我們十七歲~ 我們會一起 去很多地方、做很多事吧! 如果,我們今年十七歲,也許,我們會聊著:將來,有一年,我們七十歲……………*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 咫尺天涯 ~

 

* 有緣,千里能相會;無緣,即使咫尺 也 終生不得再見…該忘情  *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小河

 

踏著落葉的聲走近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觀看了一些網友的部落格,也稍微知道些成立的用意。有些人對其經營之用心、塑造之特色,實在令人讚嘆佩服!比起來,我真算是不小心誤入的。

嚴格說起來,痞客邦並不是我第一個blog,會到這裡的原因是喜歡它典雅的版面。而建立的目的,只是為了分類自己以為的作品。

到目前為止,這百多篇東西,大都是十幾、廿年前的舊作(老舊到我保存著的是隨手取得紙張上塗塗改改、歪七扭八的手稿),是自己對自己那段歲月的記錄!就像有些人寫日誌一般,這些斷篇殘句,只是當初的無病的呻吟或自云的多愁罷了!本沒想過要讓人知道或發表,只是珍惜著當初最真實的意動或幻想。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