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楓落.jpg  

 

 

 

【 情繫 】

 

 

( 我只是妳生命的過客 而妳 卻是我此世的 情繫…………

 

還記得妳的眼神

沒忘記妳的笑靨

總是如此清晰地

依然在我心田

 

望著妳的倩影遠走

我卻依然未曾開口

為了那高傲的瀟灑

注入一生難解的愁

 

 

若妳真的毫無怨尤

也許我會少些歉疚

如果我倆還會相遇

我不知道 

不知道是否仍然沈默

 

 

後悔

又能說些什麼


 

------------------------------------------------------------------------------------------------------------- 

 

 

【 遠方之柔 】

 

 

瀟灑地 揮一揮手

過去的珍重 何必帶走

當妳想起 請妳輕輕回眸

 

曾經愛過 是我此生的奢求

不能言語的執著

也已是落了地的憂愁

註定的錯過 真的毫無怨尤?

 

心情再也沒人能懂 也好

再也不必為誰沈重

 

寄妳 遠方之柔

 

 

再次眉梢上冷漠

裝的孤傲 才是原來的我

前方的路 跨著大步

悠閒地走


 

-------------------------------------------------------------------------------------------------------------

 

 

【 那季節 】

 

 

每次翻開溫柔的妳

我總以為我們曾經熟悉

我總以為妳我曾經痴迷

在那倉促迴廊 在那短暫凝注裡

曾以為 熟悉的妳

 

 

三年了 如今似乎知道

過去種種

自以為是的承認

終是自以為是的陌生

在妳習慣的甜美嘴角

在妳習慣的害羞眼神

原是不敢承認

原是如此陌生

 

那季節

雨紛紛

 

 

 

註 1:

這些 練習曲 都是很久很久以前寫的,多久呢?少則十數年,多則數十年。確切的年份日期卻不甚清楚,手稿一向沒有落款日期的習慣。不過也不那麼重要,就只是年少時強說愁的散落記錄而已。

那些日子啊!因為本身的內外在條件限制,戀愛和失戀都沾不上邊。但明明無愛可戀、無憐可惜,卻仍無聊地憑空杜撰、無病呻吟出這些雜緒。

當時也因為深受流行歌曲影響,覺得寫柬西都要 押韻 和 對仗 用字也都很重複地淺薄虛幻。

現在重新整理,上述幾點,想想也沒什麼不好,都是一個過程,一個很難忘且有趣的過程................ 

未來,會寫出什麼樣亂七八糟的東西呢?我滿心好奇地期待著  ~~~ ^^

 

註 2:

回望過去,實在蠻有趣的,很難想像當初是在 " 愁 " 什麼? XDDD

 

註 3:

也許 那個時候,有一段空白也不錯 ;

也許 因為如此,才會在上面自私地書寫些胡言亂語 ;

也許 保留了這些殘篇斷句,可以隨時翻閱看見

     那時的自己 和 幾筆輕描過去...........

 

 

這個影音我很喜歡,作者把 張艾嘉 和 林慧萍 的聲音剪輯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