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   總讓人心煩氣躁;而過去的文字,總停在那裡~~~  偶爾翻翻,可以心靜、可以消暑!

 

 

 

【 再一次 】

 

( 相遇是緣起 相識是緣續 相知是緣定 相離是緣盡………… )

 

 

當我倆相遇時 從未曾開口

我也不想問 為什麼

靜靜地走過 年少的輕愁

妳是否能夠

讓它也溫柔在妳的心頭

縱然只有眼波默默地交流

也是我再一次的奢求

 

妳是否願意

再聆聽那蟬鳴的翠綠

披上圍巾

讓我再一次感受妳的寒意

望著妳的美麗

再作出一首首不知名的詩

一曲曲為妳寫的詞

妳是否能夠

是否願意

 

----------------------------------------------------------------------------------------------

 

【 惜 】

 

問妳是否珍惜

在這首無知歲月裡

我們頻頻相遇

問妳是否能夠

讓這段情不再走

我們長駐心頭

眼瞳淚水不要再聚

妳對我的情意

我永遠記取

我也為妳付出過

是否能感受

不能表白 能否原諒

一切到底是誰的錯

或許我們就此別離

請不要哭泣

溫柔的妳 如果在意

請把它當做美好的回憶

祝福妳

 

-----------------------------------------------------------------------------------------------

 

【 就此分離 】

 

淡淡地來 就讓它淡淡地去

不是美麗的錯誤

就沒有美麗的結局

我的心如此平靜

卻不能直視於妳

害怕流露那溫柔的多情

害怕滲出那不知名的愁緒

就此分離

沈默早已化為言語

盪存在我倆心底

兩年來若聚若離

終究是否熟悉

相許不能相識

是我沒有勇氣

還是命運早已註定

就此分離

 

 

 

註 1:

這些 練習曲 都是很久很久以前寫的,多久呢?少則十數年,多則數十年。確切的年份日期卻不甚清楚,手稿一向沒有落款日期的習慣。不過也不那麼重要,就只是年少時強說愁的散落記錄而已。

那些日子啊!因為本身的內外在條件限制,戀愛和失戀都沾不上邊。但明明無愛可戀、無憐可惜,卻仍無聊地憑空杜撰、無病呻吟出這些雜緒。

當時也因為深受流行歌曲影響,覺得寫柬西都要 押韻 和 對仗 用字也都很重複地淺薄虛幻。

現在重新整理,上述幾點,想想也沒什麼不好,都是一個過程,一個很難忘且有趣的過程................ 

未來,會寫出什麼樣亂七八糟的東西呢?我滿心好奇地期待著  ~~~ ^^

 

註 2:

回望過去,實在蠻有趣的,很難想像當初是在 " 愁 " 什麼? XDDD

 

註 3:

也許 那個時候,有一段空白也不錯 ;

也許 因為如此,才會在上面自私地書寫些胡言亂語 ;

也許 保留了這些殘篇斷句,可以隨時翻閱看見

     那時的自己 和 幾筆輕描過去...........

 

註 4:

不知道現在的學生還有沒有使用所謂「書籤」,我還保有一些。

大都並非刻意收集,但許多精簡的詩句或箴言都讓當時的自己驚嘆,也從中擷取了一些。

有時,歌曲也是這樣,甚至會讓你回到某個時期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