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十歲的夏天 ~

 

 花田一路.jpg  

 

脫掉汗水淋漓歲月

讓它掠在時光曬衣架上稍坐休憩

 

輕輕

跨入檻內

關上門扉

一片亮麗寬闊無限獨自空間

 

曲靠牆沿

迫不及待擠出冷凍袋裡綠豆冰

一口一口陪伴熱血、傻笑著 好小子、青少棒楊威記 和 小叮噹    [註]

綁在桌腳的金龜子不斷飛起又落下

 

窗影靜靜、悄悄移動........

 

電風扇不停嘎嘎左顧右盼守護著

塌塌米上酣然半張嘴大字人形

 

屋外

燦爛日光一邊善盡職責賣力工作

一邊聽著

風嘻鬧樹葉 和 風鈴 聲音 ~~~~~~

 

 

〔註〕

1.如果你知道「哆啦A夢」以前在台灣是叫做「小叮噹」的,相信是有一定年齡的了。

  而本文中三部漫畫都看過的,那就肯定不年輕了。XDDD

 

2.我一向很感謝老天對我的眷顧。雖然,祂似乎給的「天分」和「才能」鮮少,卻給了我許多不錯的「天賦」。

 「自得其樂」就是其中一項,這讓我行我素的自己,常常可以不須外在因素的加持,就容易得到傻傻、自以為是的快樂。

 「記憶自動過濾」也是一項頗受用的工具,它讓回憶自然、自動篩選保留著美好的部份。

  即使一些傷痛或辛苦的過往,也常在多年後,逐漸變成口沬橫飛的雲淡風輕或加油添醋的自嘲趣味。

  想來,老天待之不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