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純情未成夢 ~

 

你的名字.jpg

( 圖片擷取自電影「我的名字」 )

 

【 曲借:純情青春夢      原作詞:陳昇     作曲:鄭文魁    演唱:潘越雲 】

 

哇坐滴公車內 看伊惦車窗外
情不自禁揮手 未記雙人還算抹熟識
 
看伊手嘛舉起 微微來笑出來
互阮歸工笑嗨嗨 在心內
 
是誤會?是意愛? 攏貢查某人心難猜
也無後改睹丟 勇敢來問看賣
問看賣
 
看伊迎面行來 歸粒心霹波彩
一時傻神要貢什 煞袂知
 
 
幽悶在房間內 想丟伊A可愛
袂知何時相思A病 煞來嚕破嚕厲害
 
對天星訴悲哀 月娘笑阮憨呆
花開一擺 有心郞 丟要採
 
阮也是有期待 A當陪伊遊山看海
男子漢嘛有講袂不出 A無奈
A無奈
 
望春風做信差 替阮來訴情愛
哇A苦衷希望伊 會諒解
 
 
阮也是有期待 A當陪伊遊山看海
也無後改睹丟 勇敢來問看賣
問看賣
 
看公車已遠駛 哇站惦車窗外
 
彼句押抹貢A話 等後擺
彼張押抹寄A批 等後擺
 
純情未成A戀歌 伊甘知
 
 
 
 
 
〔 試著翻譯 〕
 
我坐在公車內 看她在車窗外
情不自禁揮手 忘記倆人其實還不算認識
 
看她手也舉起 輕輕微笑著
讓我整天笑呵呵 在心裡
 
是誤會?也有意? 都說女人心難猜
不然下次遇到 勇敢來問看看
問看看
 
看她迎面走來 整個心跳個七上八下
一時呆住要說什麼 卻不知
 
 
鬱悶在房內 想著她的可愛
不知何時相思的病 生的愈來愈厲害
 
對星星訴悲哀 月亮笑我傻呆
花只開一次 有心人 就要去採
 
我也是有期待 可以陪她遊山看海
男人總有說不出的無奈
的無奈
 
 
希望春風當郵差 替我傳訴情愛
我的苦衷希望她 能諒解
 
我也是有期待 可以陪她遊山看海
不然下次遇到 勇敢來問看看
問看看
 
看公車遠遠駛去 我還站在車窗外
 
那句還沒說的話 等下次吧
那封還沒寄的信 等下次吧
 
純情未成的戀曲 她知道嗎
 
 
 
PS:
 
這首改編詞寫的很古早味是嗎?XD
 
雖然「純情青春夢」最早是收錄在1992年 潘越雲 唱片中,但我卻直到去年(2017)在YOUTUBE上看一段訪問才聽到 陳昇 唱,才知道這首歌。(覺得這旋律很上口,所以常哼唱,所以就改編一下)
就像 孫燕姿 的「我不難過」,我是聽 林慧萍 唱、而江蕙 的「無言花」我是聽 鄭如儀 唱才知道有這些歌的................這種情況頗多,不勝枚舉。所以聽歌也是一種 機緣吧!
 
之前有格友說我寫的東西,有些像是有「故事性」,我覺得說種說法很有趣。
因為這樣認為的時候,觀者本身就賦予這些作品一段「故事」了!
 
其實不管是真實、改編或杜撰,當用文字、樂符、圖像、影片..........完成一件作品時,它就形成、定格在那裡,自成一個「故事」,不受環摬、歲月的變遷、更迭了。
 
創作者會改變、會年老,但已成品卻還是那個成品。隨時可重新再進入、再回味那個世界或那段光陰,這也許就是創作最大的樂趣了!
 
其實,創作和人生很類似,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孤獨中進行著,也因此,常常回去這些定格「故事」的,往往只有作者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