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念之間 ~

 

一念之間.jpg

( 圖片取自“逍遥客栈”)

 

 我想

 妳早就發現 當初迴廊

 臉紅心跳痴痴望著的 那幾眼

 可

 卻不會知道 坐夜思量

 渴望相遇顛狂尋妳的 那些年

(苦盼重逢

 

 活過的人生

 或許只有幾幕畫面

 

 於是 我

 常常獨自待在

 陽光下

 迎風而來 百摺裙

 妳笑得純真的時間空間

   (燦爛)

 看著那些錯身

 遇 不遇

 

 傻傻問著

 是那個糊塗老天

 (怎樣)

 隨意了幾條線

 就讓我們

 見

 然後

 不見…………………

 

 有時 似乎明白

 短暫的美

 生命才得以彌足珍貴

  (更)

 可

 當悔恨的痛楚不時悄悄襲擊

 依舊難以釋懷

 遺憾

 在當時我

 

 一念之間

 

 

 

 

PS1:

這,算是一個故事。前陣子一位朋友和我說的小故事。

比較意外的是,我是當事人之一,可…………

 

1992年(年輕啊,才退伍2年),一位朋友北上任職,來找我敘敘舊。

我當然得盡地主之誼,除了請他吃吃飯,也用摩托車載著四處兜風。

經過一條巷路時,他突然對我說:有一位認識的女孩住在這條路上。

從他的口吻得知,他非常在意、喜歡那位女孩。

於是我說:去找她吧!

( 那時的我,在自己和別人感情這方面的態度是截然不同的。我常激昂地勸人要「勇往直前」、要「堅毅不拔」^^!!  )

不過,他猶豫了,內心不斷交戰著,最後,沒有成行。

後來得知,那位女孩那段時間正處在感情空窗期,互有好感的兩人,如果在那個時間點重逢,或許.........................。

 

朋友雲淡風清又盡是感慨的和我述說著這件往事,他說,這一念之間的抉擇,讓他這些年總是感到歉疚和遺憾。

雖然我對他來找過我這事沒有印象、完全空白,但靜靜聽完後,還是感嘆「緣份」對人的註定和捉弄。

有情人無情時間,多少塵埃落定前的曲折和波瀾,我想,看開些,就當做「命運」給我們一份珍貴而又美麗的禮物吧!

 

PS2:

久未創作有很多原因,「沒有靈感」是其中一個借口。

聽完這故事後,我覺得這是個很有感的題材,而「一念之間」也是個好標題,所以就當面順口說要完成這一首作品。

其實,在寫到一半時,我突然有個大膽的想法:除了朋友的心情,還想試著猜測、模擬女孩的「心境」。(我以前曾經嚐試過)

可惜,太高估自己了。時間和思緒都已不復年經了。

所以,只好點播自己舊有創作並請痞客好友代唱的一首歌,來聊表心意吧!(當然,有些人的解讀是「愛現」,那就算是囉!反正都是荒唐語嘛~ XXD )

 

PS3:

當初寫得急切,後來自己有空時琢磨著,覺得有些可以用別的字眼試試(藍色字部份)。

也許這種作是自己傻的一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