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秘密 ~

 

 

IMG_4662.JPG

 

(一)

 

他將秘密裹在糖果心

放進嘴中 細細品嚼

一口一口嚥入肚內

化成 千般滋味

 

沒人知道

除他自己

那靜默無語

是酸楚?甜蜜?

 

 

 

 

(二)

 

他拿著「裝傻」當防禦

抵擋一切窺探想臆

閃過四面八方兵荒馬亂、槍林彈雨

終於

在初冬新月夜晚

呵護著將秘密

埋在沒人能找到的

目的地

 

 

 

(三)

 

人們揣測著

他唱過歌曲

或認為可以從他漂泊路徑

尋點蛛絲馬跡

 

某個陽光流曳午後

我得到一個可靠消息

線索在

尚未被造出的

時光機器

 

 

 

(外)

 

樓蘭城外

黃沙無垠一處廢墟

他和她撿到沒看過紙質上面

書寫千年後

大海那邊

叫「秘密」的簡單故事

 

驚訝的是

裡面的主角

和他們

同樣的

名字

 

 

 

 

 

 PS:

 

你(妳)有「秘密」嗎?

我相信大部份的人或多或少都有。

有些可以和人分享,有些無人可語。

幾年前曾看過一篇報導,大致說的是:愈來愈多人獨自旅行或出差時

會在飛機上向鄰座的陌生人傾訴心聲。

原因是再相遇的機會微乎其微,所以便坦露心胸、大膽地說些平時不為人知的秘密。

 

你會這樣做嗎?

如果不會,那你將「秘密」藏在何處呢?

 

既然今天是這個題目,那我也說一個本身的秘密好了。

嚴格說起,它不知道算不算是?

也許有人早已猜到,也許沒人想過。

之前既定印象容易造成誤會,在公佈後

若引起了訝異、失望、悲憤......在此深感抱歉~~~

 

這秘密就是:

其實,我..............

 

 

 

 真的只是一個

「普通的地球人」!

 

 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