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猶原屈強 ~

 

 

 

( 曲借 不如這樣      原作詞:林夕     作曲:陳偉     演唱:陳奕迅 )

 

 

為何放蕩 為何悲傷 為何心內話沒人講

總來總去 總是失望 孤單一人惦惦扇海風

 

看別人攏過對快活A日子 好康抹哇A代誌

抹甘願安奈就失去了志氣 拳頭捏按鐵齒

  

人生浮浮沈沈 誰無波浪 那認輸 如何自我原諒

 

猶原屈強 嘸管別人安泉笑哇憨

腳步踏穩 堅持理想 提出勇氣 來衝衝衝

阮猶原屈強 猶原相信世間有善良

認真打拚 就是方向 老實忠厚 終會成功

 

面對風霜 漂撇笑容 打斷手骨顛倒勇

家己命運 家己來創 家己就是家己A英雄

 

人生浮浮沈沈 誰無波浪 那認輸 如何自我原諒

 

猶原屈強 嘸管別人安泉笑哇憨

腳步踏穩 堅持理想 提出勇氣 來衝衝衝

阮猶原屈強 猶原相信世間有善良

認真打拚 就是方向 老實忠厚 終會成功

 

 猶原屈強F.jpg

 (為了這首詞還製作這樣復古照,怎麼樣,有沒有那種港都夜雨的感覺?,有沒有那種台式年輕向前行的FU?)

 

 

~ 依然倔強 (試著翻譯)~

 

 

為何放蕩 為何悲傷 為何心裡的話沒人可講

忙來忙去 總是失望 孤單一人靜靜吹著海風

 

看著別人都過著快活日子 好事都和我無關

不甘願就這樣失去了志氣 握緊拳頭堅持

  

人生浮浮沈沈 誰無波浪 若認輸 如何自我原諒

 

依然倔強 不管別人怎樣笑我傻

站穩腳步 堅持理想 拿出勇氣 來衝衝衝

我依然倔強 依然相信世間有善良

認真打拚 就是方向 老實忠厚 終會成功

 

面對風霜 灑脫笑容 打斷手骨反而更強壯

自己命運 自己創造 自己就是自己的英雄

 

人生浮浮沈沈 誰無波浪 若認輸 如何自我原諒

 

依然倔強 不管別人怎樣笑我傻

站穩腳步 堅持理想 拿出勇氣 來衝衝衝

我依然倔強 依然相信世間有善良

認真打拚 就是方向 老實忠厚 終會成功

 

 

 

PS:

1. 「猶原屈強 嘸管別人安泉笑哇憨」、「阮猶原屈強 猶原相信世間有善良」,從這兩句乍然而生,到如今填完,差不多快一年了,時間過得真快!對於這種閒暇的興趣,雖常漫不經心,但起個念想而沒完成,心中總有個疙瘩,這也算一種毛病吧!

2. 寫東西不一定有趣,但有一點好玩的是,可以天馬行空地將自己轉換成任何一個時空、角色及劇情(也許,很多人多屬寫實,但我絕大部份是虛擬情境)。這篇,想像的是剛出社會異鄉打拚的年輕人,雖屢受挫折卻仍堅持信念和理想,並沒有因此而自我放棄、自甘墮落或自怨自哀。

3. 我將自己一下還原到了「好幾十」年前,想像著一個剛出茅廬的小伙,面對現實環境不順遂以及對自己懷疑時的徬徨。然後,再加注一點點自我長久以來的「逞強」和「倔傲」,這樣的虛擬年輕............還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