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惜5.jpg   

 

舉手輕擺

 

 喜歡的 總是那淡淡的滋味

欣賞的 就是那柔柔的感覺

  

凡事順其自然 緣也是

隨意不願強求 情亦然

  

凝望神情裡 是否默許

舉手輕擺後 能否依舊

  

回眸

 

妳在我心中

永遠停留

 

----------------------------------------------------------------------------------------------

 

課堂

  

校園的初遇 那樣地清晰

不敢想起妳 不曾忘記妳

在心底

  

風箏飛上天際

多自在 多得意

線端下 我和妳

 

小溪邊共低語

多溫馨 多愜意

手牽手 同忘機

              ------------啊!幻想 真甜蜜~

 

無心於上課 對不起自己

想要忘了妳

 

妳人影

卻在筆記裡

 

-----------------------------------------------------------------------------------------------

 

山 歌

 

曾經在好久好久以前

那裡有藍好藍的天

有位美麗美麗的姑娘

有雙含情默默的眼

 

有個懵懂無知的少年

有著小小小小的心願

守著美麗美麗的姑娘

陪她一起一起到永遠

 

可是 沈默的少年

   沈默的少年

無法實現他的心願

 

憂鬱的少年

憂鬱的少年

悄悄地離去

只留下好深好深的抱歉

 

-----------------------

 

美麗的姑娘

美麗的姑娘

雖然我們今生沒有緣

但願在好遠好遠那邊

妳能夠找到另一個心願

 

美麗的姑娘

美麗的姑娘

妳別忘記有一份永遠的思念

 

那個或許妳已遺忘

 

孤獨的少年

 

 

 

註 1:

這些 練習曲 都是很久很久以前寫的,多久呢?少則十數年,多則數十年。確切的年份日期卻不甚清楚,手稿一向沒有落款日期的習慣。不過也不那麼重要,就只是年少時強說愁的散落記錄而已。

那些日子啊!因為本身的內外在條件限制,戀愛和失戀都沾不上邊。但明明無愛可戀、無憐可惜,卻仍無聊地憑空杜撰、無病呻吟出這些雜緒。

當時也因為深受流行歌曲影響,覺得寫柬西都要 押韻 和 對仗 用字也都很重複地淺薄虛幻。

現在重新整理,上述幾點,想想也沒什麼不好,都是一個過程,一個很難忘且有趣的過程................ 

未來,會寫出什麼樣亂七八糟的東西呢?我滿心好奇地期待著  ~~~ ^^

 

註 2:

回望過去,實在蠻有趣的,很難想像當初是在 " 愁 " 什麼? XDDD

 

註 3:

也許 那個時候,有一段空白也不錯 ;

也許 因為如此,才會在上面自私地書寫些胡言亂語 ;

也許 保留了這些殘篇斷句,可以隨時翻閱看見

     那時的自己 和 幾筆輕描過去...........

 

註 4:

不知道現在的學生還有沒有使用所謂「書籤」,我還保有一些。

大都並非刻意收集,但許多精簡的詩句或箴言都讓當時的自己驚嘆,也從中擷取了一些。

有時,歌曲也是這樣,甚至會讓你回到某個時期裡。

 

註 5:

每首的標題都是後來才題上的,一直以來,都覺得訂定「標題」是一件麻煩事,也是我一直不擅長的事。

 

時間過得真快,女兒已小高一了,除了邁入高中生涯,相信也是她青春年華的開啟。

前陣子有段時間載著她上學,看著這一世代的學子,似曾相識卻也些許陌生。怎麼說呢?社會、環境更迭快速,所以每個年代都有每個年代專屬、獨特的面貌吧!

 

關於青春,在電影台看了賣座驚人卻令我呵欠連連,啞口難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以及「我的少女時代」。

如果,它們代表台灣大多數人的青春年華,不禁懷疑自己有過那樣的時刻嗎?當中的劇情不僅沒有在週遭發生,心理層面也完全無法感同身受。難道,我真的留白了許多光陰?

但奇怪的是,看了大陸的「山楂樹之戀」、泰國的「初戀那件小事」、韓國的「建築學概論」、甚至是多年前日本「安達充」系列,卻讓我感嘆、唏噓不已!

即使裡面有些不是也不可能親身經歷,但若身處其中,相信我也有著同樣思維,也會做著同樣的事情。

還是,我不適合在台灣渡過那個時期?

 

也許吧!台灣電影述說的都是一些主流情節、俊男美女的故事,是一種熱血澎湃、激情四射、不枉走過一遭的青春。

那麼,我們這種平淡無奇,無法佔據主要的版面,只在小角落裡品嚐若有似無、自以為是幻想自得其樂的小眾,是否有另一種不同的劇情、不一樣的樂章可以詮釋這樣的過程?

 

唉~聽歌吧!

下面選播兩首歌曲,和我的青春一樣,在當初的錄音帶時代,並非主打歌。我想,除了歌迷,一般人應該不會有興趣。但這些冷門歌曲之中,有些歌詞卻簡單直白地貼實了某些人的心聲。

 


 

這一首「當你接近」是林慧萍─「我情迷惘」中B面的第6首,也就是最後一首。

當我看到 你走近我 心頭小鹿像有幾個 當我發覺你凝視我 突然之間臉上火熱 不是星辰 沒有光茫 人群中我在角落 你在遠方 沒有牽引 怎麼會找到我 也許是無意中偶然走過 為什麼 我會有這麼許多猜測 等到你停留在 我的眼前 我為了面對你 第一句話 該怎麼說 還在思索」

是啊..........第一句話,該怎麼說呢?

妳看,這歌詞多麼寫實著一位.....,照現代的話語來說,多麼貼近一位魯蛇,不敢行動只會幻想宅宅的心境啊!

但.......在稍縱即逝,如夏花絢爛的歲月,有時,想像,也足以構築一種無怨無悔,不是嗎?

 

 

第二首歌「夢你的」,輕快許多,隨之哼唱,不自覺都會帶著笑意。是在「愛情與宿醉」專輯裡A面第4首。


.......三番二次告訴我自己 千萬不要露痕跡 不要讓你容易看透我那心底 當我倆眼光碰在一起 就怕讓你猜透心意 我巧妙的迴避 若有情若無意 掩飾著心中著急 .......

一種欲語還羞、欲迎還拒的情景躍於紙面。

唉~當初,有沒有個人對自己有這般心思呢?想是又白日夢了!記得高中時期一位教「電機機械」的老師說過:如果有個女孩願意多看幾眼,男人,這輩子也就夠了。

 

每個世代有每個世代的不同記事,女兒慢慢長大了,總有些愛慕的情愫悄悄綻放,不管是她對人還是人家對她。

那我的想法呢?

反對、當然是反對啊!

才高中生而已,談什麼戀愛。更何況,現在的高中男生,絕大都是「幼稚無知、膚淺自大」、「徒有虛表、胸無點墨」、「甜言花俏、言行不一」.........所以,反對、堅絕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