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1.jpg  

 

 

~ 肩上天使(下) ~

 

 

…………………林亦玉 看著 許歡 說著: 「這是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的故事,沒什麼特別的,只是一個很平凡、很無聊的故事。」……………………… 

  

 

 電視上的NBA LIVE轉播,公牛和溜馬精彩對決,Michael Jordan和Reggie Miller相互飆分著,男孩坐在沙發上聚精會神著看著刺激的比賽。

這時,桌上的電話鈴聲忽然響起。

 

「喂,下午我沒法去看書展了。」電話那頭是一位女孩有氣無力的聲音。

「怎麼啦?聽妳的聲音好像不舒服。」男孩擔心的問著。

「沒什麼,早上起床覺得頭有點痛,好像是著涼了,到現在還有點昏昏的。」

「妳很遜吔,常頭痛感冒的,身體太差了吧。」男孩有點嘲諷口吻。

「我也不想啊,誰會想一天到晚生病哦,白痴!」女孩不客氣的反嗆回去。 

男孩子似乎不以為意,仍然嘻皮笑臉的:「我說的是事實啊,妳有空和我出來打打籃球好了,運動運動,增加抵抗力。」 

「天氣這麼熱,流那麼多汗,全身會黏答答的,我才不要!」 

「隨妳、隨妳,反正身體是妳的,生病也是妳的事。」男孩有點無可奈何的口吻。 

「你很沒有良心吔,我都不舒服了還咀咒我。嗚嗚~~」女孩假意哭了起來。 

「我那有,我提出改善方法,是妳自己不要的。」 

「不是我不要,是你的改善方法不好,你應該要再多想幾個,然後提出一個最適合我的才對。」 

「我的方法很好啊!那裡不好?而且,為什麼是我要幫妳想而不是妳自己想?」 

「是誰啊,一天到晚說自己多聰明多聰明,然後說我又笨又懶的,方法要聰明的人想啊,怎麼會笨的人想,所以當然是你啊!哈哈哈哈~~~」女孩似乎發現了自己的理論很有說服力,得意的笑了起來。 

「賴皮!」男孩一時無話可說,只好蹦出這一句。 

電話那頭,女孩笑得更開心了。

 

等到女孩笑聲漸歇,男孩開口了:「恩………………妳有聽說過嗎?」 

「什麼啊?沒頭沒腦的,聽說什麼?」 

「我聽過一個傳說,說每個人肩膀上都有兩位天使,祂們除了會紀錄妳生活的善與惡之外,同時也會保護著妳。」男孩緩緩地說著。 

「真的嗎?然後呢?」 女孩似懂非懂,頭一偏問著。

………所以啊,我想說我平常都很健康,為人也正直,沒什麼惡的事蹟可以記錄,那就把左邊的一個天使借給妳,這樣,妳就有三個天使了,保護力道加強了,也許就不會那麼常生病了。」 

女孩輕輕笑了一聲,不假思索的說:「好啊,這個方法不錯,很適合我,我喜歡。」 

對於女孩毫不客氣就雀躍地答應,男孩忽然猶豫了起來:「但是……………」 

「但是什麼?」 

「我要先問問祂,也許祂捨不得離開我,不願意過去。」男孩正經的說著。 

「哈哈哈哈~」女孩放聲大笑,然後堅定的說著:「這點你不用擔心,祂一定一下子就願意的。」 

「為什麼?」 

「因為你長的不好看,而我又是那麼的漂亮!大家都嘛會喜歡美的,誰會選醜的啊!對不對?哈哈哈~~~」女孩非常得意笑著。 

「哼!」

 

之後的日子,兩人就像一般朋友的相處,常常電話聊天、說說笑笑,偶爾一群人相聚出遊,就像時下的學生,享受恣意歡樂的青春時光。 

只是隨著各自課業的繁雜,加上一次嚴重口角,倔強的兩人,誰也不認輸,都不肯先行低頭道歉。也都在觀望、等待著對方釋出善意的「電話聲」。 

只是,沒想到這一等,兩年過去了………………………

 

再次重逢是在一個共同朋友的婚宴上,看到對方時,起先都有些尷尬,只是客套性問好。直到一群人聊到過去的趣事,兩個人才慢慢地互動,才找回些過往那種熟悉的感覺。

一陣快樂吵雜的嘻嘻鬧鬧後,婚宴也告尾聲。離去前,兩人相互留下了聯絡方式。 

「待會兒怎麼回去,要我載妳嗎?」男孩禮貌性問著女孩。 

「不用了啦,謝謝!,有人來接我。」女孩諾諾地回答了男孩。 

「喔!好吧,那有空電話聯絡。」 

「嗯,BYE-BYE!」 

「BYE!」

 

女孩說完往門口走去,有輛白色休旅車停在那裡,一位陽光帥氣,穿著運動外套的男生笑容滿面、體貼地幫著女孩開了車門。 

女孩坐進前座後,轉頭回望了一眼,微微地點了一下頭。 

男孩目送女孩上車,直至休旅車離去。

舒了一大口氣後,慢慢地走向路旁機車停車格,戴上安全帽,發動引擎,急駛而去。 

這時,他忽然想到,就算要送女孩回家,也沒有另一頂安全帽啊! 

「還好!」他不禁自我解嘲地苦笑了起來。

 

後來,也不知道是誰先打給誰,經過一兩次的交談後,他們再次熟稔了起來,兩個人恢復了過往的相處模式。 

也許是因為久別之後,或者是因為女孩有了穩定男友,彼此認知一切已成定數,心中更無芥蒂。兩人更加珍惜這樣單純的對待、更坦然地無話不聊,電話兩頭不時充斥著嘻笑怒罵、聆聽關心以及心事夢想……………。

 

有一天,男孩患了點小感冒,想起了多年前的玩笑話。 

「喂!」 

「幹嘛?」 

「我感冒了,咳、咳~把我借妳的 " 天使 " 還給我吧!」男孩說。 

「咦?什麼 " 天使 " 呀?沒有!」女孩先是一怔,隨即想到過往的趣事,但仍然故意裝聾作啞。 

「妳少來,快點還給我。」 

「唉呀!祂說祂在這裡住得很舒服、很習慣,不想回去你那裡了!」女孩笑著回答。 

「喂!妳有沒有天良啊,我都生病了,妳還這麼賴皮,叫祂來聽,我和祂說。」 

「對不起喔,祂說祂不想接你電話。放心啦!你吉人天相,一點小病一下就好了,不需要祂的。」女孩笑著說。 

「妳這個人怎麼……………咳、咳………」 

「你多喝水哦,早點休息,祝你早點痊癒哦,就這樣囉,再見!BYE!」 

「喂!喂!妳…………妳…………」

 

後來,男孩試著以另一種說詞切入: 「我想說啊,妳都有了這麼好的男友,也這麼穩定了,有人可以保護妳,應該可以把祂還給我了吧!」 

「不行吔,我最近還有點不舒服吔,過一陣子再說哦,乖!」

 

其實,這只是個虛幻無聊的話題,可偏偏他們兩人似乎都樂此不疲。很多時候,話常常講到一半就會突然切進,而兩個人也就跳針式地不斷家家酒般重覆玩鬧著。 

 「妳身體好了吧,還給我吧!」 

「齁,你很小氣吔,一天到晚和人家要東西。」 

「那本就是我的啊,是我借給妳的吔!」 

「對啊,是你 " 主動 " 借給我的,所以什麼時候要還是我決定,那有借人家東西一直在催的。」 

「喂,妳………」

 

「什麼時候要還?」 

「還沒有喔,祂說祂喜歡現在的被保護者,要多待一些時日。」

 

「請問姑娘可以還了嗎?」 

「不還、不還,是你送我的要還什麼?」 

「明明是借的,怎麼變成送的?妳這樣好像小偷變成強盗。」 

「對啊,我就是女強盗,你認了吧!哇哈哈哈~~」

 

「喂!我交了女朋友了。」

「恭喜啊!不過,是那個女孩子這麼不幸、這麼沒有眼光?」 

「哼!她是選到最好的。」 

「哈哈~好啦!也算是為民除害。」 

「那妳可以還了吧!」

「還什麼呀?」

「少裝蒜,還來!」 

「呵呵~妳交了個女朋友和還不還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啊,我可送給她保護她啊!」 

「哼!重色輕友,你不是還有一個『天使』?你可以把祂送給她啊。」 

「我只剩一個,送給她以後,誰來保護我?」 

「你放心,就算你肩膀上都沒有天使了,依然不會有事的。你沒聽過嗎:『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哈哈哈!你一定會長命百歲的。」 

「妳才是壞人咧,還來!」 

「不還,不還就是不還~ㄌㄩㄝ」

 

「可以還了吧?」 

「沒有?」

 

「要還了嗎?」 

「NO.不還!」

 

「還來!」 

「小氣!不還。」

 

………………………………………………………………………………

 

 

" 還、不還 " 這個爭議不時出現,電話兩端把它當做一件實質的物品討價還價,可它明明就只是一個童話般的假想啊!

如果,有人聽著他們這樣幼稚的對話,想必會沒好氣地罵聲:「無聊!」

只是,掛上電話之後,女孩總會茫然發呆,甚至不自覺默默流下眼淚,為了什麼,她自己也不知道。

她常常在想,自己算不算是一個貪心的壞女生?

而男孩會不會也這樣覺得呢?

又或者,男孩能否明瞭她堅持不還給他 " 肩上天使 " 的心思

 

日子總在無聲無息中緩緩流動,很多看起來沒有改變的事情,其實,一直都是默默變化的。 

各自都有男女朋友的兩人,總會步入婚姻的階段。而且,不管願不願意,一些事情總得自然而然地悄然而止。

 

「…………………………後來,有時,不經意想起了那一段過往對話,總彷彿是剛剛才發生的事情;對於當初的天真傻氣,總令人不覺莞爾……………。」林亦玉 說著說著,臉上也浮現了一絲的笑容。

 

「好了,這個故事講完了,很無聊吧!」林亦玉 說完,輕輕吐了一口氣,雙手一攤,看著坐在對面默默聆聽的 許歡。 

許歡 微笑不語,端起了咖啡,輕輕喝了一口,手指又習慣性輕輕敲著桌面 

沉默了一會,他才慢慢的說:「一個男孩,願意在一個女孩面前裝呆耍笨;一個女孩,可以在一個男孩面前野蠻任性,難得而且有趣!有些東西,有個人願意陪著一起認真、 一起傻,這種相遇也值得了。

林亦玉 聽完 許歡 的話,並沒有搭腔,只是微微撇了撇嘴,一種難以形容複雜的表情。 

許歡 再次拿起那張歌詞,從頭到尾端看了一遍,感嘆說著:「某段當初不經意的簡單天真,卻往往成為生命中不時會心咀嚼的深刻銘記。」

 

他將歌詞還了回去,望著對面的 林亦玉說:「我可以問妳一件事嗎?」 

「嗯~」 

「這是妳本身的故事吧?」許歡 眼中有點狡獪的笑意。 

「為什麼你會這樣問?」林亦玉 並沒有直接回答。 

「因為在敘述這個故事時,妳臉上總不自覺浮現著一種特別的笑容。」 

「笑容?那有什麼笑容?」林亦玉 被這樣一說,忽然有點害羞臉紅,卻依然搖著頭,極力否認著。 

「那種笑容是我覺得世界上最美的第二種笑容 ─ 女人感到幸福時滿足的表情。所以……………。」

 

林亦玉 並不說話,只是低著頭。 

短暫的不語後,她抬頭看著 許歡 雙眼靈動笑著,右手手指輕輕敲著桌面,緩緩地說:「學長,可能嗎?你.想.太.多.了!」 

「哈哈哈哈~~~~」

 

女生,真的很難懂~

 

 

(如果你有耐心看到這裡,聽一下這首歌吧!就當做片尾曲~~~而下面的文字可以想成跑馬燈,然後........站起來動一動,慢慢散場.........)

 

 

從窗外望進,窗內的人交頭接耳地彼此談心,不知道他們在說些什麼。 

街道上人們還是依照他們各自速度行進或駐足,有的快、有的緩。每個人都在自己的軌跡裡寫著自己的故事,各自精彩、各自繽紛,也各自難忘。 

你呢?你有多少故事 ?

多少那專屬你,從無須費心記得,卻總在夜深人靜不時浮現,讓你會心一笑或微甜苦澀,曾經閃爍在生命的一篇篇青春記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