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今年的端午節 ~

 

 

依然留在西湖畔的小青,修煉不綴,早已轉化為人,今世任職一家貿易公司擔任助理工作。.

在來台灣自由行時,巧遇已不當禪師的法海。

 

「好久不見了!還習慣嗎?」法海問道。

「都做人好幾世,早習慣了。你呢?」小青回問。

「還不錯啊!尤其在台灣,日子過得很好!」法海問道。「對了,有許仙和白蛇的消息嗎?」

 

「前兩世他們誕生在馬來西亞,我姐還是喜歡濕熱點的地方。」小青回答。

「他們夫妻倆有修成正果嗎?」

「有啊!在沙巴結婚了。」

「哦,恭喜!」

「不過前世他們雖然又結婚,但五年後就離婚了。」

 

「啊!是哦,今世呢~」

「這我不知道了。你呢?如今在做什麼?」

「在台北做個小生意。」

「什麼小生意?」

「苦茶油。現榨的,良心事業。」

「那很好啊!」

 

一陣短暫沈默後...................

 

「現在想想.........早知今世如此?當初為何苦苦追求也何必苦苦相逼呢?」小青嘆道。

「當初?............」

「是啊!當初。」

 

法海笑了笑:「如果每件事都用已知的角度回望,總會覺得當初那些人那些事或許都傻。但,是不是也因此當下就沒有動力去付出或執著,將來也就缺少了可低迴、淺笑、惆悵的回憶、故事可以訴說、回味或流傳的了!」

小青睜大了眼著法海。

法海繼續又說著:「當時的執著也許都只真誠的純美,當初的本心或許都是緣份的定數,又何必在塵埃落定後不斷地懊悔或自我責難呢?」

 

小青眨了眨眼睛,隨即笑了出來,指著法海說:「你不當和尚這麼久,還是動不動就說些大道理啊,真是禿驢難改。」

法海也並不生氣,笑著說著:「哈哈哈~我感覺妳也一樣的俏皮刁蠻啊!」

小青噗滋了出來。

 

「好了,很高興遇見妳,但我要回去工作了,明天有客戶訂了廿罐油呢!」

「嗯,我也很高興能再和 " 老朋友 " 見面,再見了!」

小青望著法海離開後,看了看上方,閉上眼,用力地吸了、吐了一口氣,心裡對自己說著:「台灣的天空和一切果真很美!」

 

 

 

 

這篇真的是亂寫,走在路上突然浮現個概念,就好玩地寫了出來。

不過,以下的這首歌,初聽真令我瞠目結舌,不知如何形容!算應景的歌嗎???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