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PO了一首詩.買了一本書 ~

 

~ PO 了一首詩 ~

 

七個月前

PO 了一首詩

唸完約 38 秒

6 個人按讚

5 個人按推

沒有人留言

其中 4 個人在PO完 15 秒內按

 

2 天前

PO 了同一首詩

前面註明

是歐洲著名大詩人XXXXX.XXXX經典之作,曾感動無數人心靈

這次

34 個讚

39 個推

頗有感觸留言 18 條

 

我想

三年後

再來PO一次…………………

 

 

 

 

~ 買了一本書 ~

 


無事的假日,總讓人感到悠閒愜意,也喜歡隨心到處逛逛。

今天,心血來潮,來到一家位於巷弄內獨立書店,面積不算大,顧客也不甚多,但給人一股寧靜的舒服感。

我在屋內走走停停,順手翻了翻,想在之中找找會心。

 

其中,一本書的內容吸引了我。

看了幾頁,覺得相當有趣,就想說買回家慢慢欣賞吧!

 

到櫃台結帳,店員是一位五十多歲的先生,他按了按該書的價錢,拿了紙袋輕輕地放進,再撕了膠帶將其封黏。

在付錢的這段時刻,他忽然問我:「你知道這個作者喔?」

我怔了怔,想了想:「啊,作者?好像沒注意到是誰吔?」

他看了我一眼,笑了笑,指了前方:「這次文學類排行榜第一名的書,要不要看一看?和你選的那本文風相近。」

我往他指的方向看去,陳列的新書,設計感十足的封面,一個耳熟能詳的名字。

「這位日本赫赫有名的大作家,相信你一定不陌生吧!」

我微笑地點點頭,聽過。

他一邊說一邊從旁拿起了這本書,示意我翻閱看看。

 

「自從預告這本書將出版,就萬眾期待。如今首刷,知名人仕爭相推薦,讀者也購買踴躍,一出版就銷售長虹,不愧是暢銷書的常勝軍,厲害!」

 

略過了代序,從本文開始閱看。第二頁還沒看完,眉頭便皺了起來,又回頭從第一行讀起………………。不一會,我直接跳到了第三章,看看有沒有什麼不一樣感受?

 

愈看我愈迷惑,眉頭也愈加深鎖…………後來,我認輸了,直接將書還給店員:「不好意思,我看不懂,沒有感觸。也許是年紀大了,也許我資質品味不足,沒辦法,實在是看不下去,對不起~謝謝你!」

 

他訝異狐疑地打量著我,彷彿發現了一件好玩的事,隨後露出一絲笑意:「你是我最近幾個月看過最有趣的人,一個不著名的作者,一本多年都沒人買的書,你覺得充滿意思;一個舉世皆知、名聞遐邇大作家的暢銷作品,你竟說沒有感受?有趣、有趣!」

 

我雙手一攤,也對他笑了笑。

他將我買的書遞給我時,依舊和善笑容:「你如果不是一個對自己誠實,就是一個喜歡標新立異、故作姿態的人!」

 

「哈哈哈哈~~~」我被他這句話逗樂了「也許都有吧?三比七!」

 

我拿了書,慢慢的往門口走去。

 

「那方面是三?那方面是七?」

「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一邊說,一邊將手舉起來揮了揮,向後方這有趣的店員示意再見。

 

 

走出書店,一排豔黃迎面襲來。夏末秋初的午後陽光,刺人卻溫馨寧謐。

心中忽然湧起兩句短語。

 

「這季節許我以蕭瑟,我遂安靜走過~~~」

 

我邊走邊自得意這忽然出現的初秋文字意念,卻又好像覺得那裡不對。

琢磨著這剛剛浮現的「靈感」。想了想,安靜地走過,似乎不是我想表達的。

 

雖然季節給我的是落寞蕭瑟,我仍想依舊安靜從容,而 走過……,一方面這季節實際還沒過去,另一方面這顯得急促些,而且有逃避之感,嗯………得換個說法。

 

於是就在午後街道像個書呆子、老學究般仿起古人邊走邊「推敲,推敲」。

一段默默轉彎後,靈光乍現般的,也許不須整句換掉,只將「過」改成「著」是否已如我意呢?

 

「這季節許我以蕭瑟,我遂安靜走著~~~」

 

哈哈!大功告成,取名「秋靜」吧!這首,就這兩句,不求字繁,只盼意至。

 

心中頓時輕鬆狂笑,為這乍現短句的完成,亦為這種不為人知的自得其樂而感到自身有趣。

 

 

往家的方向前進,待會,夕陽尚未西下之際,再到河岸任耳機歌曲悠揚,看看風景緩緩騎著車吧!

 

呵~~~  這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