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您.入夢~

 

 

2020/7/28 凌晨1點多

 

是在一艘遊輪上吧!

 

那時,船上正要舉辦個「xx之夜」。

我剛走出房門

老婆迎面而來,說是衣服太厚了,回來換件薄衫

我問女兒在那?回答在樓下等,於是我逕自搭電梯下樓。

 

在緩降的電梯內,就聽見樓下的女兒和人聊天聊的挺開心,音量很大。

我走出電梯就喊著:「Sandy,妳在那裡?」

 

房門打開,您和女兒一起走了出來,一切還是那麼自然,我望著此時的您

您,年輕了許多,髮是黑的,瘦了些,行動自如,腳步輕快

我很高興、 非常高興,終於再見到了您,更高興見到的是您已然擺脫病痛,健健康康的模樣。

 

雖然,在夢中,就知道剛登西方極樂的您,只是不放心回來看看。

也知,在人來人往的迴廊,只有我和女兒能看得到您。

但我仍十分高興這樣地相見………

 

我們並肩步至室外

您似乎知道現實生活中的我今天要付一筆款項

邊走邊拿出一個裝了錢的紙袋要給我

我推辭:「免啦!哇有」

您摸摸我包包裡的鈔票,說著:「要給這麼多哦?」

我笑笑著:「還好啦!做生意嘛~」

 

走到室外,我和您找了張大桌子坐下。

為了怕別人會去坐您的位置,我還把手沿伸過去佔位。

不一會,朋友們陸陸續續將桌子四面都坐滿,也熱絡聊著天。

我聽他們聊著的是說現代很多人不懂孝順敬老,不知道要把一樓讓給老人家住........等等的話題。

 

不一會,您覺得累了,想睡了

於是將頭側枕在我的腿上

我輕輕拍拍您,拍著、拍著.................

 

將睡未睡的您喃喃說著:「那一台電視又壞了。」「不要再修了,修也修不好,不要再浪費錢了~」

我輕輕拂著您的髮:「好!不修了、不修了,媽,我們買一台新的、買台新的.........」

 

您沒答話,也沒反對,靜靜地睡著了

我還是不斷拂著您的髮

拂著

拂著~~~

 

淚流

從夢中

到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