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發生在前些日子的真實案例,我將之記述,以便將來年老時可再次回憶當時被自家人欺淩的悲涼……………

 

1. 疑似有小三

有一個假日,老婆和女兒(10歲)陪著至公司加班。


加著,加著……手機電話響起:「 這裡是 *** 公司新竹站,我們的**設備突然故障,麻煩你今天一定要過來一趟……….


好啦,所有的行業都是服務業,服務嘛,當然是先解決客戶迫切的需求囉!所以我二話不說,知會了她們母女一聲,就逕自趕赴新竹。

 

……… 一夜無話 ……….


隔天,老婆笑嘻嘻地和我說:「昨天啊,我們家那個傻乎乎和我說:『妳相信爸比真的是去加班嗎?犀利人妻說:女人最怕撞車、撞鬼、撞小三。妳一點都不會擔心嗎?都不會懷疑嗎?』,呵呵呵,你自己去和她解釋吧!」


我緩緩地嘆了一口氣,看著幸災樂禍的老婆,輕聲細語地把女兒叫了過來。


「女兒啊!妳和媽咪說我可能不是真的加班,而是去見小三?妳媽咪都相信爸比不會了,妳怎麼會擔心?」


她居然氣定神閒地說:「媽咪笨,我可不笨,你們男人最多藉口了!」


哇咧,這傢伙受連續劇荼毒太深了,我只好試著分析一下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擁有小三的:「我告訴妳,小三並不是垂手可得,要嘛要有錢、要嘛要有閒、要嘛有外表、不然就要有口才、有才華、有體格、有…………..等等等,很慶幸,這些妳老爸都沒有,所以,妳可以放心吧!」


她上下打量了我一陣,才狐疑地有些釋懷,悻悻地說:「這次就相信你,也希望你真的不是去找小三,否則,我和媽咪都會很可憐。」


看著這可憐楚楚的模樣,更加拍胸脯保證決不會讓這件事發生。而其實,她也真的多慮了,第一、我沒有條件。第二、我相信小三也是有品味的。第三、女人很麻煩,而我是個很怕麻煩的人,更何況家裡已經有兩個黏答答的女人了,那還會去自找死路啊。


這件事就暫時畫上了句點。

 


2.肯定有小三

 

我太小看連續劇的威力了,現在再來責怪老婆放任小孩觀看兒童不宜的劇情也為時太晚了!

 

狀況是這樣的:有天早上,吃完了早餐,女兒閒來無事,竟指著我的鼻子說:「你肯定有小三,快承認!」

 

我了嚇一跳,看看旁邊的老婆,她也是一付莫名奇妙的表情。


我就說了:「不是和妳說過嗎,那是必須有些條件的,妳父親大人一項都沒有。」

 

她有點語塞,思索了一下,仍不認輸倔強地說:「你……….你有長相!」

 

哇!我一聽可有點欣喜和暗爽了,溫柔地看著這一向覺得她父親是歸於〞醜〞類的女兒,感覺她似乎長大點了,終於有眼光了。我嘉許地微笑點頭,輕聲地問著:「哈哈~這怎麼說呢?爸比的長相怎麼啦?變帥了嗎?」

 

她吸了一口氣,緩緩地說:「你….你長得就是一付 沒有人要 的樣子,小三覺得很安全,就會主動過來找你,所以你一定有小三,快、承認!」

 

我轉頭看著縱聲大笑的老婆,長吁地嘆了一口氣,真是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而且還莫須有

 

爾後老婆得意地和我說:「看你敢不敢,你女兒可是比我要厲害,就不要真的被她捉到!」

 

唉!已經娶了個笨老婆,現又生了個笨女兒,我 頹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望著天花板思索著、久久不能自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