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都是 青春 ~

 

 

這一天 天氣很好!

 

午後的陽光和白雲總是迷人………….一棵高大的榕樹。

 

我站在下方,望著坐在樹梢上看著遠方的少年。

 

少年雙腿跨在結實的樹椏上,身體前傾在輕輕搖晃的樹枝,靜靜地看著遠方……………….

 

我躡手躡腳地爬上,坐在少年旁邊。

 

少年轉頭看了一眼,露出靦腆又開朗的笑容,隨而又從樹隙望著遠方的草坪………….。

 

我隨著看過去,草坪上是一群快樂遊玩的少男少女,有些在追逐嬉戲;有些安靜坐在樹蔭下,有些人枕著樹幹看著書;也有三五人坐在草地上聊天;有人是圍成圓圈彈著吉他;有人則在地上放著手提音響,跳著熱力舞蹈……………

 

我看著他聚精會神又偶爾露出微笑,不禁問到:「你怎麼不下去和他們一起玩耍?」

 

他聳聳肩,望了我一眼:「因為那是別人的青春!」



 

「別人的青春?」我再次望向那草坪,是啊!那一幕幕恣意、歡樂、放肆、灑脫;盡情揮霍、天馬行空、充滿夢想憧憬、偶爾語羞曖昧………不正是一場不識愁的年輕劇場嗎!

 

「呵呵~那既然是別人的青春,那你為什麼在這裡看著人家?」

 

「因為這是我的青春!」



 

「你的青春?」

 

他指著前草坪右方的角落:「那裡有一個女孩!」

 

我順著他指的方向望去,三個練習拋槍的少女。

 

「那一個?」

 

「就是那個西瓜皮頭髮上有個小小紅色髮夾,有點呆呆,槍最常掉落的那個!哈哈哈~!」

 

我看見一個長相清秀,臉上掛著單純淺笑的少女。

 

「你喜歡她?」

 

他有點臉紅:「嗯!」

 

「你為什麼喜歡她?」

 

他有點楞住,頭和眼睛往上揚了揚,過了一會,緩緩地說:「嗯………因為她曾溫柔微笑地看我~ 」

 

(他這句話,我想到一首古詩: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

 

我想逗弄著他:「也許她總是這樣地微笑,也許她總是這麼溫柔地看著每個人。」

 

少年搖搖了頭,眼睛依然溫柔地朝著遠方定點:「那也沒關係,至少她曾這麼看過我 ~ 」

 

只因至少曾這樣看過他?我笑這小子的傻:「你既然喜歡她,那就該下去找她,和她說說話啊!」

 

少年還是搖搖頭,悠悠地說:「……..她該有她的青春……….」


 

………………………………………………….


 

草坪地那端,有位陽光般地男孩走向少女,手上拿著似乎是信件類的東西。

 

我偷看了旁邊的少年一眼,他好像已經習慣了這種戲碼,沒什麼表情地看著戲上演著。

 

少女驚慌地躲在其它兩名少女身後,不斷地搖頭示手。一會兒,少女嬌羞地跑離了草坪,留下了呆站在原地地陽光男孩。

 


微風還是從樹梢吹向草坪…………….

 


不久,草坪上的男男女女陸陸續續離去。少年伸個懶腰,打了個大哈欠。

 

「我要回家了!」

 

少年說完就縱身下跳,往前走了幾步,突然回頭望著還在樹上的我,咧嘴一笑:「我知道你是誰,從那裡來!」

 

我瞇著眼睛,微微地看著他。

 

他說:「你放心,我很好,我覺得這樣很好,再見!」

 

揮手道別後,他就輕輕地、頭也不回的往前跑。

 

我微笑望著穿著運動服、短褲、白色球鞋的自己年少背影,慢慢消失在街頭的轉角,不覺輕輕呼出了一口氣!

 

風還是輕輕地吹拂,我躺在繁密的榕樹懷抱,望著這桃紅的夕陽向晚、蒼鬱的孤雲和輕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