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抱歉,這是一篇重新發佈的文章。

起因是,幾位有趣的格友問了些回題,我頓時不知如何回答,想想之前寫過類似狀況,所以就把它稍微修飾,重新置頂,希望做個解答,也很感謝他們的好奇與關心!而這篇,只是陳述個人一些過往,沒有什麼內容,有點冗長,不喜者,請包涵!)

 

 //拍寫,容我再叨絮一下(舊格友涵諒點,可直接跳過這段):爾後有些文章也會有著重覆發表的情況,原因是這些東西大部分是年輕時(30歲以前)的無聊心緒。塵封多年從沒想過會公開,因這只是一些無病呻吟和自我懷傷而已,不敢獻曝。後來因緣際會在FACEBOOK陸續電子化後,就想說找個地方分類整理,所以有了這個部落格。

也因為本意只是儲藏,所以一股腦放上百多篇舊作。而隨著年紀漸長,工作雜忙、靈感不再,想與格友交流時會隨心情把之前的文章再重新放上,和舊雨新知分享,而之前看過的格友,請多見諒!

像這一篇,可愛的格友 欣悅小姐曾經到訪,並留下珍貴的留言。重新置頂要和她說聲SORRY~也將在文後將留言和回覆,完整貼上,聊表謝意!//

 

好了,本文開始,敬請觀賞!

(不好意思,請坐下,不用這麼肅然起敬,這裡不用唱國歌~)

 

 

珍惜

 

那一天,和友人話家常時,聽說一位同事交了新的女朋友,真是替他感到高興,也希望有情人都能終成眷屬。在聊天的過程中,不免聊到他的前女友,這時……….

 

「我沒有經驗。」我突然脫口而出。

「什麼經驗?」

「前女友的經驗」

「啊,真的?」

「真的!我連想忽然在街上碰到某個人,然後問她過得好不好的機會都沒有。」我說。

………….其實,以你現在的狀況,這點對你來說反而是幸福的」對方這樣回答。

想一想,也是。
 

目前的生活,一個可愛的女人和一個可愛的女生陪伴著我,忙碌的工作與單純的家居,這樣簡單的幸福感是無與倫比的。

 

雖然在接近30才出現共結連理的對象,但總是幸運的喜悅,老天畢竟待我不薄!就算過去一片空白,但總是夠了,不是嗎?

只是,我偶爾也會回想,在之前那一段年輕歲月,我到底在做什麼呢?為什麼都沒有女友呢?我前思後想,恩……….原來,那一段時間應該都是努力讀書學習,沈湎在浩瀚的理工學術及人哲思海裡吧!憂國憂民、夙夜匪懈,那有空雜理紅塵俗世的男歡女愛呢?

哈哈哈,當然不可能,我還沒那麼了不起,我也是正常的男人,也想找個人談談戀愛、牽牽小手,但為什麼一直都沒有呢?

其實不是沒有,憑我,怎麼可能沒有,對不對?是不要!哼~對,是不要…………..

 

 你猜對了,是別人都不要,唉~~~

沒有啦,怎麼講,這種東西是很奇怪的,這麼長時間的空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也有出去玩啊,也有認識條件不錯的女生啊。郊遊聯誼,吃飯烤肉、看電影、KTV、抽鑰匙…….女孩子大哥大哥叫的好不熱乎,只差沒有安排相親而已。

但,就是沒有人,沒有打破沈默,互相契合的人~~~

記得有一個好友,可能是少數非常了解我的朋友。有一天我們在電話兩端聊著天,
 

我說:「以我這種不羈且灑脫的個性,如果將來一段戀情,就算必須甘冒天下之大不韙,我也會毫不在乎的拋開所有的包袱而去轟轟烈烈的愛一回」

「你?哈哈,你都只是故作瀟灑,事實上,在感情方面你是弱智又懦弱到一個極點,只會自以為是天真、自以為是的默默,然後再自以為是的退縮和自以為是的傷感,別人搞不好根本不是這樣想,活該你笨死在自己的世界,活該你一輩子交不到女朋友,你這個白痴~而且你又自以為是的自負……

沒講到自負還好,吼,為了這兩個字,又被多罵了半個多小時,期間只要我想辯駁和解釋,就只換來一句:「你閉嘴,聽我講!」

 

唉!我很倒楣對不對?沒事打個電話被罵。

 

等到她盡興了,喘了口氣,可能覺得自己太過了,口氣變得平緩而正經,悠悠的說:「其實,你想交到女朋友也不難,我可以教教你。」

「真的嗎?」

「恩」

其實不教還好,教了………….唉~

「嗯~一開始你先寫信(那是個書信往來的年代,沒有e-mail,但有郵差,還不至於需要飛鴿傳書),因為你文筆還不錯,可以吸引人」

「什麼還不錯,是很好吧!(那時頗不知天高地厚地自負)」

「很好?幫人寫就寫個天花亂墜,寫自己的,卻含糊不清、畏畏縮縮的,還很好,算了,沒差啦!」

「通了幾個次的信後,接下來,就可以打電話給人家了。你口才還可以,雖然聲音不怎麼樣,但口條和邏輯還算清晰,偶而還可逗人家笑,所以打電話可以。」

「妳才含糊不清咧,就承認我很幽默不就好了!

「唉好啦,隨便啦」

「接下來,如果她不拒絕和你電話聊天,你就可以常打,而且最好固定時間打。」

「恩,這點我懂,這叫制約!」

「你不笨嘛!呵呵~但接下來是最重要的一點,你千萬要記住,如果想讓這段感情維持長久一點,這一點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恩恩常常打電話以後,我該怎麼做?」這可是關鍵時刻,我聚精會神地專注傾聽。

「接下來,千萬記得,非到必要………非到必要……….

「恩,非到必要………怎樣?」

「盡可能的……不要見面!」


「啊!?啊!?」


「沒錯」

 

「不」


「要」


「見」


「面」

 

 

「這是針對你個人可以維持感情長久的唯一方法!」

 

...........

...........

............


當時,話筒瞬間掉落,我緩緩閉目低頭,口裡不清不楚說了幾句話,雙手做掐脖狀~還好,當時她並不在我旁邊,否則現場可能導致一起血腥的凶殺案 ……

 

從此以後,遇到這個問題,我和朋友間都會用一種古龍式的對答來掩飾我內心空虛的事實。

「為什麼不交女友?」

「還不到時候」

「什麼時候才算時候」

「等我贖完罪的時候?」

「為了誰贖罪?」

「為了一雙眼神」

「怎樣的眼神?」

「這輩子再也不會出現的眼神」

 ………


「真的嗎?

「可能嗎?」

 ……..…


朋友笑了一笑,看了看我


「好了,你自己慢慢玩吧,我女朋友找我,byebye!」

「你這叫朋友?」

哈哈~我慘痛的少年史說完了。


而其實,有沒有人會為了一個眼神而魂縈夢牽的?我不知道,但我聽過一個感人的故事。
以前中視有個演員叫做孟元(前幾年過逝了),從大陸來台後,女友沒有一起過來(這是時代的悲劇,暗戀桃花源的真實版),他老兄卻幾十年不婚不娶,堅貞的守候心目中的愛情(也許他覺得他一生已經夠了,每個人需要的不一樣吧)。

(據說郭富城的一首誰會記得我就是為了他而寫而唱。)

那時,聽到了這件事,我很感動(多愁善感很難改),也做了一首自認的歌(有旋律,只是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唱的是那個音,我心目中唱這首歌是孟庭葦的聲音。)

 

 

~ 一直在我心中- 歌詞 ~



風還是風永遠不會停留 
雲還是雲那麼瀟灑那麼難捉摸 


妳還是妳一直在我心中 
我不是我這麼多年的思念 
已經讓我白了頭 


妳的天真妳含情的眼眸 
從此再也沒有人給我 
妳的聰明妳害羞的溫柔 
一直都出現在我的夢中 


那裡有妳的影蹤我不知道 
那裡有妳的笑容我在尋找 


只要能夠再見妳一面 
再多的代價我也甘願 …….

只要能夠再與妳相見 
就算註定一生孤寂 
我也心甘情願 ~~



那裡有妳的影蹤我不知道 
那裡有妳的笑容我在尋找 

只要能夠再見妳一面 
再多的代價我也甘願 
只要能夠再與妳相見 
就算註定一生孤寂 
我也 
願~~

 

 

 

想想人家,看看自己,真的是太幸福了,每天可以和想到就會會心一笑的人見面,人生還有什麼可埋怨的呢?


寫太雜太多了,想說的只是人該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包括過去和現在,祝福!!

以我之前旅遊時生死一線那段經驗的感觸結尾吧:


…………我,差一點失去了自己,也失去了一切。

突然間,好想聽到一些聲音,看到一些人。想讓他們知道,聽見他們、看見他們,對我,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讓他們看見我、聽見我,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生命,本身就是一種喜悅!
活著、本質就是一種幸福!
不要輕易失去!
擁有就該珍惜!」

 

 

欣悅留言:

誰會記得我不錯聽ㄋ為ㄌ一個眼神而終身不娶真是堅貞又感人ㄉ故事齁
(:
現在誰還會這樣癡ㄚ><"

 

回覆:

還是有的,只是遇的到遇不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