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錯了嗎?難道我真的錯了嗎?…………… ~

 

..... 2012年1月7日

..... 夜間10 點多

..... 自宅

 

我停好車,帶著女兒回到了家中,一進門,女兒就急忙去找老婆,眼眶泛紅,握著她的手:「媽咪,爸比好壞呦,妳罵他!」

  

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後來才知道是為了這事………...

 

 

2012年1月7日公司於宜蘭舉行尾牙,在一陣熱熱鬧鬧、歡歡喜喜、又吃又喝又玩又拿的氣氛中,完成了快樂的尾牙宴。

 

當日,適逢周末,所以有些人選擇留下來找間民宿,繼續享受假期。而我,因為前同仁兼好友小葉適逢當晚結婚,所以必須趕回台北參加晚宴。

 

這案件的開始就在晚宴會場……………..

 

宴客的場所在台北的「典華飯店-大直旗艦店」,位於美麗華百貨的旁邊。如果從宜蘭回永和再搭捷運的話,怕時間來不及,所以就直驅大直。因為最初也沒和朋友說要來幾人,怕佔了席位,所以老婆選擇自行回家,就由我和女兒參加。

 

旗艦店果然名不虛傳啊,會場氣派大方、溫馨典雅,每個人在裡面都感染了喜悅氣氛。

我們被安排在離入場處不遠的桌位,因為我們這一群”前同事”總共有16位,所以只好拆成兩桌,我那桌坐了8位。

 

(請注意,重點:1.我們桌位離入口處最近。2.我們只坐了8位,我的旁邊還留有2空位。)

 

不久,婚宴正式開始,美食也紛紛上桌,大家正開始大塊朵頣時,一位穿著時髦,臉上畫著濃妝的妙齡女郎,匆匆的進場。她在女方的收禮處遞了禮金、簽了名、領取了禮盒後,左顧右盼地尋找著她所認識的朋友。(這一段純屬正常程序的臆測)

 

突然間,她走到了我旁邊,非常有禮貌的問了句:「請問,這邊有人坐嗎?」

 

「喔,沒有!……..」我回答著。

 

「不好意思,我是新娘的小學同學,她說會有兩位同學來參加,可是,我現在找不到另外一位,可以先坐這裡嗎?

 

說實在的,坐位也不是我的,當然沒有拒絕的理由:「啊,請坐,請坐,不用客氣!」

 

「不好意思,不知道會不會打擾到你們?」

 

「不會、不會,您坐,用用菜!」

 

「謝謝!」

 

她坐了下來,我們繼續聊我們的。

……………

……………

……………

 

「不好意思,對方電話還是接不通,所以我……….」

 

「沒關係啊,妳坐,反正也沒有別人。請,吃點菜。」

……………

……………

……………

 

 

「我剛剛去前面,找到了我同學,但那桌人都坐滿了,我還是坐這裡可以嗎?」

 

「沒關係、沒關係,妳坐,用點菜。」

……………

……………

……………

 

 

「妳女兒啊,都好漂亮!」

 

「啊,只有這個才是,另一位是那位小姐的女兒。」

 

「啊,抱歉!」

 

「沒關係」

……………

……………

……………

 

 

「對不起,可不可以麻煩您,等一下新郞新娘敬酒時幫我照個相?」

 

「OK,沒問題啊,但……..妳這智慧型手機的照相功能我不會用。」

 

「喔,我和你說,這樣……..這樣……….」

 

「喔,了解」

 

「麻煩你了!」

 

「不客氣!」

……………

……………

……………

 

 

「呵呵,真巧,今天中午,我才在別處吃到一樣的菜色。」

 

「是喔?」

 

「像這道,一模一樣耶」

 

「是喔?」

 

「嗯,不過這裡的味道比較好!」

 

「是喔!」

……………

……………

……………

 

 

「不好意思,我要先走了,謝謝你們!bye bye」

 

「不客氣、慢走!」

……………

……………

……………

 

 

 

 

女兒眼眶泛紅地看著老婆,握著她的手:「媽咪,爸比好壞呦,妳罵他!她都一直和辣妹聊天,而且都 “ 主動 “ 和她聊,他怎麼可以和別的女生聊天?」

 

 

 

(我………我…..我整個人又彷彿 岳飛 再上身)

 

「我~ 沒~ 有~」我語氣堅定地回答。

 

「你明明有!」女兒堅絕的口氣不讓鬚眉。

 

「我沒有!」(這是人格問題,我極力澄清著)

 

「少騙了,你明明就有!」(這傢伙,不只堅絕,還摻雜著不屑的表情)

 

「人家要借個坐位,我當然會和人家說幾句話啊!」我耐心地解釋。

 

「你可以不理她!

 

「那沒有禮貎,不能這樣!」(要機會教育)

 

「那你也不用 “ 主動 “ 和她講話!」(哇!這傢伙栽贓、抹黑的本事還不賴,將來適合從政。)

 

「我那有~」(請參上面對話記錄,我那有 “ 主動 “?)

 

「你有!」

 

「我沒有!」

 

「你明明就有!」

 

「我…….我…….都是她問我話,我才回答的!」(可惡!我竟有點語塞……)

 

「那你們幹麻聊得那麼高興?」(哇咧!連莫須有的罪名都編的出來,看來連選總統都可以了!)

 

「我們那裡有聊的高興!」

 

「明明有!我坐在旁邊看得一清二楚!而且我坐在旁邊耶,還敢和辣妹聊的那麼高興,媽咪,妳罵罵爸比啦~」(書讀的有告狀這麼行就好了!)

 

 

老婆在一旁笑得不亦樂乎~

 

唉!女兒,雖然些許嚴格,但說起來還算對妳疼愛有加,就別再弄妳爸比了!

 

我這幾天一直在想,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

 

就像前幾天,我正在回應部落格。

 

女兒從客廳咚咚咚咚的走進來。

 

「爸比啊,你在做什麼?」

 

「我在回應格友啊!」

 

「喔………….他是男的還是女的?」

 

「這位喔,女生。」

 

「你有和她出去過嗎?」

 

我聽了怔了一下,蝦米?出去?

 

「沒有啦,就只是部落格留言迴響而已!」

 

「真的沒有?」

 

「沒有!」

 

女兒咚咚咚咚的跳了出去。

 

不一會,她又咚咚咚咚的蹦了進來:「那你有沒有喜歡她?」

 

我整個人快從椅子摔下來,這傻乎乎的腦袋在想什麼啊?

 

「沒有!」

 

「不行喔,你不行喜歡別的女生,也不行和她們出去喔,你只能喜歡我和媽咪喔。」

 

「我知道。沒有、都沒有,女兒,妳可以放120個心好嗎?」

 

「真的沒有?」

 

「沒有~~~」

.

.

.

.

 

 

女兒:我再慎重地重覆一次:「.............................要嘛要有錢、要嘛要有閒、要嘛有外表、不然就要有口才、有才華、有體格、有…………..等等等,很慶幸,這些妳老爸都沒有,所以,妳可以放心吧!」(見 小三事件 http://charlieliuliu.pixnet.net/blog/post/69824887

 

 

唉~

 

不知當初生個兒子會不會比較好?3


氣質.JPG  影像00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