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時光之記 ~

 

四十 說他很羡慕我保留著以前的初稿,也認為這些都是難得青春記事,這一點我很認同!

最早 顏玲 也訝異我竟能找到年少時的作品

而 小蝦 也曾經問過:為什麼我PO的都是舊作?

從十五歲寫了一篇不是因為課業規定的東西後,陸續寫了些作品,也不知為什麼,也沒想過投稿或發表,只是一種純心情的記錄。

一直到近卅歲,結交女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婆)後,因為幸福了,也老了,有江郞才盡的感覺了,所以才停止了些創作。(都說 詩必窮而後工,雖然我的不太工,但心境上還是蠻類似的。雖然少寫了,但創作欲還是有時按奈不住,就想說,那做做自以為是的歌吧,可反正只是自娛,再難聽也無妨。)

直至在痞客邦想找個儲存分類的地方,卻不小心看到了那麼多才子才女後,才又激發些久已失落的靈感。(這點有興趣請見拙作「誤入部落叢林」)

現在回頭看看,它 和 林慧萍的歌 以及一些模糊的影像,就交織出我以往的青春。

一場像夏日午後微風般平淡卻讓自己回味無窮的年輕記事!

 

其實有一陣子我完全忘了曾有這些收藏,重新發現它們被我放在一個國中工藝課做的木箱內,那時的心情.......就像久逢的戀人,讓人感傷又感動。「雨果的冒險」中有一幕 雨果 打翻電影大師 喬治梅里耶 存放手稿的箱子,那些手繪場景散落一地時,我是那樣的感觸!

 

因為字跡醜陋,所以只敢PO一些些,請多包含!(敢PO上來的對當時的我來說算好的了,畢竟當時也沒想過它們會出來見客~)

但還是請大家一起陪著我走一趟我的青春吧!

 

 P1070272 

P1070276 

簡單的木箱裝著塵封的記事

 

手稿01 

手稿02

愈寫愈斜好像是一種不自覺的習慣

 

手稿0006

 

手稿002301

哈哈,可以知道我並不是一個很用功的學生了

 

手稿0008

手稿0010.

沒改過,不可思議,所以一定不是初稿

 

 

手稿0015

那時一有想法,隨手拿起周邊的紙張就寫,也沒想過什麼~

 

手稿0019

這張很值得收藏,數學與文學共存,哈哈哈~

 

手稿0020

就算修改成這樣了,也不一定是最後的定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