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老/

如果,健忘,是初老症的前兆,那我可能很早就罹患了這種痼疾。

以前的寫作很隨興,一有想法,就隨手拿起身邊的紙張,歪七扭八地寫了起來。而這些手稿,被我存放在一個國中工藝課做的手提箱內。

有一天,我突然 “ 發現 “ 了這個箱子,一張張翻閱的同時,除了感動舊時的心緒外,還有著不少的驚奇和疑惑。其中有些是我完全沒印象的作品,就連是不是自己寫的都心存懷疑,都要想個半天……………很有趣!

最近,直接用word書寫,方便儲存及修改。前一陣子在整理電腦時,看見一篇「如果今年我們十七歲」的檔案。一開始也不以為意,因為在2011六月份我填過一首同名的歌詞( http://charlieliuliu.pixnet.net/blog/post/65521247 )。過了一段時間,打開了檔案,竟發現是完全不同的作品。原來就是我所謂想了半天卻寫不出來的東西,所以當時並不是寫不出來,是寫了一兩段卻很不滿意,就此塵封著,所以才有後來的填詞之作。只是,我完全忘了曾寫過這原本立意白話的創作。

 

/疼惜/

每個人寫作的出發點都不盡相同,我呢?純自娛的成份居多。所以不管別人解讀如何,倒是常自我感動在自己塑造情境中。

----------- 每一篇作品,都像自己的小孩,都值得疼惜。------------

這篇被我遺忘的檔案(我現在將之改名為「十七歲那些小事」以利分辨)又讓我重拾這樣的感覺。

緩緩看著自己寫過卻遺忘的東西,想著自己當初覺得不理想的因素,不自覺微笑了起來。重新檢視過竟發現,它更能代表當時想表達的 “ 初衷 “ ─ 簡單平凡的青春。

拿小孩來比喻好了,「如果今年我們十七歲」若是精雕細琢、品學兼優的資優生,而「十七歲那些小事」就像是資質愚昧、憨厚純樸的小孩,雖然沒那麼優秀,卻總是天真地貼心。(對自己的東西純自我感覺,貽笑大方請勿見怪!)

於是,就再稍微潤飾,重新完成。

(註)

附帶說明一事:在接近完稿之際,拜讀格友「凡醫」兄 大作「山之戀情」 http://kt395.pixnet.net/blog/post/85360140  為其真摯雋永、纏綿悱惻的故事吸引,故情商借其「拇指山」情節入詩,感謝 凡醫兄 慷慨授權,若表達不盡之意,亦請見諒!

 

 

 

 

 

~ 十七歲 那些小事 ~

 


一定是的

御風輕踏後面

是妳側坐飄揚地咯咯笑語

汗濕著忠孝東路七月影子

踱步牽手著

是看不見別人的  閒

 

也會是的

無人籃球場上嬌嗔嘟嘴

陽光線條著兩支吸管冰飲

微笑不語的  甜

像是圖書館外

椰子樹下蟬鳴和天南地北

悠悠斜靠的  肩

 

是這樣吧

西門町熱映片子

擠在小小售票窗口

等待也成一種喜悅

爆米花和可樂共渡

嘴角輕微的美好

有妳身旁依偎的  暗

 

一塊走吧

階階而上拇指山

步步羞赧甜蜜

不疾不徐不放不移

微風輕拂著出谷迴盪

縈繞一生烙印著

妳側臉脈脈的  睫 (註)

 

像這樣啊

飛翔的是不知天高地厚夢想

線端下是懵懵懂懂歡顏

河堤上坐著午後涼風

吹散亮麗泡泡

絮語不知愁的愁

輕易而逝的  是歲月

 

會這樣嗎

我負氣 妳哭泣

明明深切期盼卻終於無語

百般不捨放開了手

任心碎敲擊

誰都倔強不肯低頭

終於

到了唏噓時候………

 

就這樣啊

匆匆擦身而過

只留下彼此一眼回眸

隱沒喧嚷人群中

舉手輕擺

就此學業和生活奔波

都忙的忘記曾經擁有

一個殘存模糊影像

一份眼神單純心念

一段共有青春記事

曾經 都有過

那一年………….

 

 

有可能嗎?

好久好久以後

某一天 偶遇

記起 曾經

我們


十七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