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夜,台北微雨

 一場刻意安排的聚會,也是一場期待多年的相會………..只是結局,淡然地令人心碎~

 沈寂多年心底的話,始終說不出口,閃避委婉的客套,讓我自己知道,終究,我們只可能是陌生的朋友。

 離開前,妳的一句:「我不可能是你的沈佳宜!」讓我徹底了解、讓我只能微笑以對,我最後所能做的,只有以更真誠的祝福代替還未開始的遺憾!

 望著妳轉身後的背影,讓我的視線多停留一會吧!沒有怨懟、沒有悔恨,只有心疼,這個女孩,真該有個好男人來疼。

 只可惜,我佔不住那個位子。

 

唉!我 也該轉身走了!

今夜的台北,有點雨、有點冷…………

 

 

 

~ 碧海青天 ~

 

  

 

* 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 *

 

  

 

如果 

 

若是 沈默無法感受

就把真心擊碎在夜夜懺悔


不必道歉

淒美總是欲裂的宿醉

妳不飲

我卻乾了這一杯 

 

既然心已所屬

幻想唯一只是天真夢境

只將帶著微笑和更深濃關心

伴著夜夜入眠

 

不讓看見遠離傷悲

惆悵只願在心中盤旋

 

時間總會鞭笞執著無悔

不說出的自私擁有

改變不變單純

 

合法不合法單行軌跡

喃喃碧海青天夜夜心

 

 

只是沁涼.....................

 

 

  

 

 

這是我自己非常喜歡的一首,一直想重新置頂,可惜,找不到什麼機會。

前一陣子,格友 昀 的部落格「擅自」篇裡,述說著她的無奈,而我卻突發奇想,如果那個 “ 完美男 “也是個多愁善感的人的話,那這首詩,好像還蠻符合當下情境的。

於是就和 昀 說了這件事,也得到她的認可,所以就信手捻了前面的橋段。

 

各位看倌,看看囉!

 

 

其實,這首,我在FB上發表時,也是有個小註解的,一併提供參考!

 

 

 以前同事的取材,公司的製圖人員,在校是同班同學;男的沈默,女的傻傻的很可愛,但有男友,兩個人常常鬥嘴吵鬧,很有趣。

 

 旁人都看的出來,男的對女的有點凶但很關心,只是完全不承認。

 

 女的呢 ? 雖然快要婚嫁了,但也不是完全沒發現這種感覺,記得有一天她對我說:「我很擔心他這種個性將來交不到女朋友。」

 

 我笑了笑,對她說:「只要妳嫁了,小呂他就會去交女朋友了!」...............

 

  

 

羅大佑在戀曲2000裡面有一句歌詞:.........沈默的表達代價太傻.......

 

 只是.........有些事不沈默又奈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