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魂 ~


* .........縱使笑我愚且痴,我自是我我自知........*


走在俗世人群中

我是人群中的一個 


對著來來往往的面容 喜

                              或著 悲


看著大大小小的螢幕 傷

                              跟者 笑


幽然獨佇時

我是偶然投入這紅塵

一個

魂 ~~~~


*人,這世上每個人的"靈性"都不同,所以接收、理解、感受的也不盡相同。沒有高低、亦無對錯;無從比較 也 不必計較;何須爭辯、難以言說,靜靜享受這上天賦予獨一的悠悠自我~~~ *


這首是延續「愚痴」的作品,不過,當時兩首實際完成的時間不分軒輊,所以也沒那麼明顯的前後之分。


這兩首想表達的是什麼呢?

我們常無法了解別人的作為、總直覺認為不對!不過,如果我們經歷過別人的生命、遭遇別人的過程、有著對方獨特的靈與性,是否.......我們會理解對方的荒唐、也會有著對方相同的感受?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們總以自己的認知來定義世界,有些人生活的頑固或堅持總不被理解;有些人抒寫的無意或愁緒,總被認為無病吟唱;有些不同世俗的獨議,就被歸於不對偏激!


怎知

別人看似荒唐淺薄的風花,不是作者一生難以言諭的惆悵~

別人認為無聊艱澀的亂語,不是述者一字一傷的喃喃沉吟~

有人可善意批論,但 我................何有資格笑人 愚 且 痴 呢?


我如能默默在幽暗時刻,摒除一切外在紛擾,好好享受上天給我獨特的自己,已屬萬幸、已經足夠,已然感謝!


這也是一篇欠 格友 Jessica 的文章!本來不太敢發表了~

是這樣的,寫完還未發表時,觀看了Jessica 兩篇文章。先看了 Upside Down~~~But , So What~  http://jessicachien.pixnet.net/blog/post/6469406 

接著看了 Unique one~ http://jessicachien.pixnet.net/blog/post/6446794 直覺和我想說的十分雷同,而且寫的十分優雅、柔美!

好友中總有著相同的想法或見解,實在是讓人欣慰的事,但如此一來,寫的言不及義、隱晦不明的這首就相形見絀了,於是又猶豫要不要發表?

但 Jessica說了不能藏私,所以.......只好獻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