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人的相遇相知,很奇特也很無奈…即使似曾相識、一見傾心、相見恨晚、無話不說,最後,屬於人間的,還是在人間,該浪跡天涯的,還是停不下腳步,緃然有心,終是無情.........  *

 

 

~ 我記得.也忘了 ~

 

 

昨夜的風是吹在微冷的季節

 

 

曾經寫過的心的詩篇

 

 

  在樂符中風化片片

 

  唉 !

 

  也曾稀噓

 

  吉普賽的收藏

 

  我記得

          也忘了

 

  交叉的星座與星座

 

  眼波回顧是怎樣凝望

 

 

  飄在時間軌跡上

 

  總有一點點煙塵落下

 

      一點點憂傷

 

 

收藏在吉普賽的流浪

 

  驛馬車急駛塵煙後面

 

  我  墮落在松竹裡

 

  妳  潔白在凡塵間 ...........

 

 

 



 

~ 我記得.也忘了 之 星座與星座 ~

 

 

聽著河水潺潺、看著滿天星斗,不純熟的吉他伴著一陣陣歡樂的笑聲…………年輕,就該恣意放肆 ~

 

露營,這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呢?隨著年紀增長及時代變遷,出外旅遊 ─ 民宿、飯店、小木屋取代了一頂頂的帳篷,方便了旅者,卻少了那份流浪感,也取代不了那該有的青春及回憶。

 

到目前為止,我還是鍾意露營,覺得雖然不方便、不安穩,但它仍是與自然最貼近的寄居。以天為蓋地為廬,以山為鄰水為樂,我仍喜歡享受這樣的逍遙自在 ~

 

第一次和女生一起露營,大約在廿年前吧。當然,那時的年紀正是該活力奔放、該冒險犯難、也該有些曖昧情愫………。

 

經過了一天忙碌和愉悅,在夜深人寂,螢舞蛙鳴時,有一位長相甜美的女孩子輕聲呼喚著我………

 

「大哥(那是那個年代我非常不願意,但推卸不掉別人強加的綽號),你有空嗎?我…..我可以和你聊聊嗎?」

 

我朝著發聲的方向望去,雖不甚清楚也知道是誰,心中輕嘆了一聲,知道該來的跑不掉:「嗯,好啊!」

 

找了個避開他人的地方,我們坐在河邊的石頭上,借著月光星光,緩緩地四目相交………彼此卻都無語!

 

終究,還是她打破了沈默:「大…..大哥,你能告訴我該怎麼辦嗎?我好沒安全感!」

 

「妳…….妳不要擔心啦,這……..這……….」

 

「我怎麼能不擔心,我總感覺我不是唯一,這樣似有若無的感覺,我好難受,而且……而且人家說屬鼠的和屬羊的不適合,將來結婚不好。」

 

(好,這裡按個暫停,先解釋一下:女孩子屬鼠,而我屬猴,那她怎麼會說屬鼠的和屬羊的不合呢?因為,和她有情愫的本來就 不是我,是我的某位同學。而我這位 “ 大哥 “ 總在不斷充當著傾聽和排憂解惑者的角色,就這樣渡過了那空虛而慘白的青春歲月。唉!如今回想起來不勝唏噓 ~繼續….)

 

「吼,妳一個大學生怎麼還相信這個啊?今天生肖對沖、明天星座不合、後天血型又有問題,還有省籍、姓氏、掌紋、體型……….這樣下去有完沒完?真是…………」

 

「嗚……..大哥,你不要那麼凶嘛,人家只是………嗚……人家太在意了嘛!」

 

(真是,怎麼就從沒人太在意過我 ~ 有問題了才想到 “ 大哥 “ )

 

「好…….好…….對不起,別哭別哭,我不是故意的,妳放心,她對妳真的很好,也很全心全意(講這句話有點心虛,但同學嘛,怎能不挺),妳不用擔心喔!」

 

…………..好了,後話不談了。

 

其實,這篇文章主要想補充的是前首詩的來由和個人對 “ 命理 “ 的一些小小看法。

 

那個懵懂無知的年少,絕大多數人都會在乎和自己有關的東西,比如血型、星座、生肖………..等等。

 

我也是,當初覺得很神奇,所以除了星座書,也研讀過掌紋、面相、梅花心易,紫微斗數、血型分析……甚至還看了 “ 易經 “。

 

但,當然,沒有天命,所以怎麼學都背不起那些行話,後來也就不了了之了。(據說算命是洩漏天機,所以必須要有”天命”,有的人不用怎麼學就能融會貫通,沒有的人,不是學不會,就是信口開河的半調子)。

 

而對命理的觀念也從驚呼神奇,轉而順其自然,不再細究了。畢竟,很多事還是得靠自己的所為以及平日的習慣,不是嗎?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那些男生女生專注的臉旁、認真的神情,為了幾本書、幾段字而喜悅憂愁,為了幾張牌、幾句解說而歡欣黯然,何嘗不是年少青春一幅美麗的畫面。那純真而可愛的信念和執著,不也是年輕最珍貴的資產!

 

在歷經人事滄桑後,有些人可能選擇遺忘或輕蔑,但我仍慢慢汲取下來,回味自己曾有那麼一段該我無悔的青澀……………

 

.......交叉的星座與星座 眼波回顧是怎樣凝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