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一生一會(天涯八) ~  「一念之間」女版

 

南州.jpg

 

是我將時光等成了你?

還是

你驚豔了時光?

 

歲月總溫柔地遺忘

那些我們曾以為的念念不忘

抹了些來時路

也就

淡了些今時苦.....................

 

有些人

等著等著  就笑了

有些事

想著想著  就算了

畢竟

連惘然都來不及生成

天涯便向兩頭展開

 

哪有什麼故事呢

只不過當初

碰巧趕上了

趕上

本無心的一眼

 

之後

你  酩酊著你的浪跡

我  信步我的紅妝

流年如風

來去無語

一生一會而過

一會已過一生

 

哪有什麼故事呢

那些你寫過  以及

我從未說出的

 

 

 

 

 

這首無聊之作寫於屏東南州。在其工作數月,閒暇之餘,找了些書,打發時間。

看著、看著...........就借了某作家(其實蠻明顯的吧!)一些詞句,架構了這首。回台北後,偶爾想到,修修改改,也改了兩三個月才完成。

幾年前,在自己舊作「一念之間」中提及,我曾想同步寫一首女性角度的「一念之間」,可是當時力有未逮。

這首,暫以充數,雖對女性心絲細微處難以揣知,但就算是了卻自己當初的起心動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