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園二 ~


從晨曦方向懶懶走來 

背著光焰的我 太刺眼 


輕輕躍過眾多王子貪戀的石牆和城河 

用數千年流浪傷痕和一生不變傲氣 

喟嘆滿地絕望的鮮花和遠去近來的咒罵 

笑了一笑 

牆 更高了 


穿過一級級石階道 

柏 濃蔭了 

茉莉清香了 

曼陀紅豔了 

只有玫瑰尚未開花(亦或折了) 


許是妳未曾澆水 

許是我忘了託陽光眷它 

許是翻覆驟雨 令人害怕 

許是‥‥‥‥ 唉! 


妳幽幽從花叢走來 

善美潔白身影和更酡紅臉旁 

清雪的眸和著逃避的驚訝 

纖纖替我拂去衣上塵灰 

「 園子美麗了 ! 」 

淡紅額前 撥弄紛絲的髮 

「 這次走了幾哩路 ? 」


枝椏搖擺像醉了的酒孃 

風打在石上激起一陣濃妝抒情 

遠處海聲彈奏無言微醺 


妳緩緩坐在高貴韓國草皮織成椅墊 

我打開破舊不堪行囊 

找不到園藝工具 

哦 原已被我沈入地中海底 


拿一張泛黃紙箋 

炫燿這些日子美麗離奇故事遭遇 

~在堤上聽風 

在山谷漫遊 

在星光起舞 

在冰雪擅抖....~ 


妳說 

這些詩詞會讓妳 

哭泣和委曲 

我只有沈默 

傾聽妳 

花園的歡喜和憂愁...許久、許久 


我忽然想起一則拜占庭傳說 

是關於習慣的落寞 

妳唱起一首高加索的歌 

是寫著自尊釀成的錯 

說啊唱了許久許久 


我緩緩起身 

夕陽照著太刺眼 


妳問 

「 下次什麼時候走 ? 」 

也許 

當東風柳絮不來時候 

(妳竟然喝了口酒、妳一定醉了) 

也許 

是詩人迷戀姑娘時候 

也許 

當花園荒蕪時候 

也許 是玫瑰花開季節時侯 

也許 

也許 


夕陽和風一樣 

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