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會不會太囂張了?

 

哈哈,我只是陳述著自己的感情狀況。有人說:你都有老婆、女兒,當然無缺囉。

 

其實還不只這樣,有老婆的人不一定沒有遺憾,不一定沒有貪戀,也不一定不會胡思亂想。

 

而我,這一路走來,真是上天眷戀,也或許是垂憐,垂憐這不輕易付出、默默等待的傻氣。

 

當然,我欣賞過很多也偷偷喜歡過幾個女孩,也會不經意喜歡看漂亮女子、聽輕柔聲音。但傳統八股的觀念、懦弱矜持的個性,讓我認定交女朋友就是要走上婚姻之路,就是要莫失忘、不離棄,直到白頭偕老。

 

很年輕時我還曾有個荒謬的想法:如果有人,只要對方的一句話,三年、五年、十年、廿年….我都會等下去。(可笑的是那時根本沒這個人存在,只是自己的虛幻承諾。)

 

就這樣,挨到了快三十歲,突然間,有個女子出現了,一個單純溫柔的女孩子在生命旅程交集了。

 

說也奇怪,沒什麼轟轟烈烈,沒什麼可歌可泣,卻也自然而然地 “ 走 “ 在一起。(恰巧因為她不擅拒絕別人,才讓我有了後續追求的舉動。否則,小家子氣、臉皮薄的我,早就放棄了。)

 

交往、結婚、生女,就一切自然的發生了。我隨意、倔強的個性,好在有她溫存的體貼包容。十多年了,真的愈來愈幸福,也愈來依賴對方,逃不掉也不想逃了(不、不、不,是從沒想逃過)。

 

記得以前,喜歡出差,尤其喜歡出差空閒時,到處逛逛,享受不同城市的怡然自得。但不知從何時起,一個人逛街遊賞,總覺得怪怪地,總覺得少了什麼?

 

原來,早已習慣有人在身旁牽手戲鬧、款款低語。出差,變得有點無趣~~

 

 

我這傻乎乎的老婆,到現在還常開玩笑地問我:愛不愛她?也說我從沒謝過她。為了逗弄,我從不輕易承認,其實,心裡早以認定而不會更改:就是愛著她、愛著這個家,就是要白頭到老,就是要永世不分。(夠噁心露骨了吧!哈哈哈,寫出的卻說不出)

 

愛戀,就像吃飯,每個人的量都不一樣,沒有對錯,而我是個胃口極小的人,這樣的相知生活,太滿足了。而以往、現在,上天給的已恰當、已足夠,已無缺、心如止水,了無遺憾了。

 

也許,七夕被稱作 ” 情人節 ”有點牽強,但就約定成俗吧,但就當作一個有趣的嘉年華慶吧!

 

趁著這一天,寫這篇文,獻給我可愛的老婆,不要擔心,我們會一直牽手到白頭,會一起共渡人生所有旅程的~

 

~ 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