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 鬼 ~

 

現在是農曆七月,應個景,談談鬼吧!

要從那兒說起呢?就先談我信不信有這玩意好了:

 

雖然沒有異常體質,也沒什麼機會接觸,加上不太迷信,但天下之大,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有些現象不是科學可以全然解釋的,所以基本上............我是相信的。

 

 

怕不怕鬼呢?

如果,如果一個人獨處時,會有點怕;如果,如果再加上是到了一個陌生環境的話,那真的會怕。

但,只要有人在旁的話就不一樣了。為什麼呢?一方面是有人作伴,可以談心說地,比較不會胡思亂想;另一方面是堂堂五尺之軀的"男子漢 ",再怎樣總得裝一下吧!即使心裡有些怯意,表面還是得故做逞強的!

而且我還有2點理論,可以讓自己心裡踏實些:

1. 說過我相信有靈異界,那表示有鬼怪,當然就有 神祇了!而英明的神祇總是保護善良的人,而我就 個人 對 " 本人" 的基本認知,我還是偏向好人的。(雖然也惹過父母傷心、師長痛心;做過些小弊、翹過些小課;拾金有點小昧、罵人怨恨造點小口業、說過點小謊、沒辦法完全淨持色、酒戒…………等等等等;但也算是個品性敦厚、心地善良、有點正直、會讓坐、會捐錢物的小老百姓。所以拿個計算機這樣加加減減下來,自認目前活在這世上的良善還多惡性一小點。)所以,萬一有惡物騷擾,一定會有法力高強神明下凡庇護,不是嗎?

2. 電影和小說裡也演過,也許不是今生,而是前世出了點問題,所以鬼會來找你。好,針對這一點我也想好說詞了:「阿我又不記得我前世做過什麼壞事,要報仇應該去找前世才對吧,我今生的債都不一定還的清,那有餘力管到前世的事,拜託拜託,我很忙,還有些事要做,就這樣 了,BYE!」我想,鬼也應該會講些道理吧!

 

所以綜合前面幾點,還須要害怕嗎?

 

 

 

再來說說異常的經驗:

 

我有沒有奇怪的經驗呢?有,但也不太算。 

我以前也經歷「鬼壓床」,次數還不少,而且不一定是在外住宿,連在自己的房間也有過。那種明明清醒卻喊不出聲也動不了的情況,剛開始真讓人害怕。

 

可是幾次後,我卻有點狐疑,發現每次躺著無法動彈,都是在身心很疲憊的時候,於是自己做起了實驗。

 

怎麼實驗呢?在很累當下,把房間的燈全關暗了,靜靜地躺著,然後胡思亂想些鬼怪的事情,自己製造些恐怖情境...........果然,慢慢的、慢慢的,不久後就真的手腳動不了、也叫不出聲了,要經過很久、很用力地的掙扎,才能讓自己起身活動。我發現,果然,大多是自己嚇自己,讓身體跟著心理因素走。(這只是我個人的經驗,不代表真沒這回事)

 

第二件有點懸疑!

 

當兵時,在旗津守海防,到了晚上,海岸是管制區。我常被指派夜間到海邊巡查,以防不肖份子或偷渡客做些不法情事,我們稱之為「埋伏哨」。當然,夜黑風高的海邊是不可能單獨執行任務的,所以我們是三個人一組。

有 一天,我們三人依往例在防波堤上走動巡查,同時看見不久前的遠方,突然一個影子往海邊過去。哇,這還得了,不把荷槍實彈的海防人員看在眼裡了,我們三人急 忙跑了過去。可是,一望無際的海灘,卻什麼人影都沒有,我們極目的搜索,希望能看到些活動的東西來彼此說服、安慰。可恨的是平常邋遢閒晃的野狗,今天卻連一隻都看不到,害的我們除了面面相覷外,只能心裡不斷地阿彌陀佛。

後來用暗語和連隊呼叫,用強力的探照燈掃描了整個海濱,卻依然無解。一直到退伍,我們對那晚的情形,還是深感迷惑。

 

 

 

再來一件,我曾盼望再發生過!

 這件事最簡單的說法是:我看見了我自己!

有人會說,看見自己有什麼難的,女人每天都會看好幾次自己。沒錯,對著鏡子,看見自己很簡單,但,我不是面對著鏡子,是面對面看見了自己。

 

是瀕死的經驗嗎?倒也不是。

 

有一天,我回到了家裡,很累、累到癱坐在客廳的椅子上,喘了幾口氣後,想走回房間(忘了是想拿東西還是回房睡覺?)於是,起身走了幾步路,然後不知為什麼又往回走?就在這時,我突然看見自己坐在椅子上,站著的"我" 看著坐在椅子上的"我",我楞了一下.........

 

忽然,椅子上的我清醒般眨了眨眼,才了解,我根本沒離開過椅子,那剛才是…………..靈魂出竅嗎?我不知道,想再體驗,卻沒有了再類似的經歷.................。

 

 

再說點無知妄為的行徑吧!

 

高中時,同學帶著傳說中的碟仙到學校,我看了看,竟隨意地拿起道具,把碟子翻了過來,順手畫起了裡面的”鬼形”。

 

同學一看,嚇的趕快搶回去,還希望我和碟仙說些道歉的話,否則會有噩運纏身,我只一笑置之。後來,高中三年也沒發生什麼事,還過得還蠻愉快的!

 

當兵時,在住宿的國軍英雄館裡真玩了一次碟仙,說實在的,我還是覺得它沒什麼說服力。

 

剛 說了在旗冿守海防,旗津有個「廿五淑女墓」,墓碑文是這麼寫的:「民國六十二年九月三日中洲前鎮間渡輪「高中六號」於航行途中,因舟小人眾,機件失靈,遂釀成船體傾覆的悲劇。罹難 者廿五人多為中洲地區少女,雲英未嫁卻慘遭滅頂,變起瞬間天人永隔。 本府除數度邀集地方首長人士等,商討相關撫卹弔亡善後事宜外,更專設墓地一所,以為悼念及教訓之記取。」

我經過回來後,心有點觸動,寫了一篇〞祭文〞,有人說:你不怕她們晚上來找你啊。其實當下只是想寫,沒想那麼多,也沒有心存不敬,她們應該也知道吧!所以那段看海的日子也是順利平安的渡過了。

 

對於這方面的事,我覺得不同的空間不須互犯,也不應該嘲笑鄙視,現在的人,不也是以後的鬼嗎?大家互相「尊重」吧!也許有敬意,他們還會扶持照顧你呢!

 

哈哈哈,拉哩拉雜地講了這麼多廢話, PO上兩首和這方面有關的拙作。

 

第一首是學生時代寫的,把自己當作鬼順便幫鬼說說話。是想說,鬼也許只是在他的空間裡遊蕩,為什麼要這麼怕他呢?人,才可怕吧!

 

魑魅


你覺得人可怕 ? 還是鬼可怕 ? 理論上,如果有的話,不同空間的應不會互相侵犯,所以,就算偶然相遇,可能也只不過無意擦肩而已........可怖及創造可怖的 或許只是人類自己吧!



尋著無定形駭

在鉤釽茫茫裏

躲著光明──

落、落、落的魂絲

滋嚇一顆無血色




無所謂害與不害

只是

千古的放肆

牽引脖子上的鍊鏈

永遠的飄去

聽不見跳動


溫存的跳動

為何是妳 

顫慄的源...........

 

 

 

過廿五淑女墓



第一次至旗津 途經 " 廿五淑女墓 " 回來後寫下..........算祭文吧 !*




一絲絲白衣飄落

無言波

廿五纖指輕彈

有情塵

蒼天白雲如魂

淺淺扣

怎奈忘情 不歸路

後生相請

和哭

多情應自去 待來生

輪迴

重覓前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