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

很少上來

除了忙碌

也因為快被電腦搞瘋了

 

工作用的電腦前些日子常當

以為是RAM壞了

換了RAM還是會當

後來發現是RAM的插槽有問題

處理好了,不會當了,以為OK了

 

沒想到卻出現「硬碟容量已滿,無法儲存」的訊息

明明還有幾百G啊?

在還來不及備份的情況下

最.....最.....最......重要的那一個磁區卻讀不到了

天啊!

我那一秒幾十萬上下的報價、計價資料和那千辛萬苦好不容易畫完的CAD圖,會這樣........這麼狠心的.......一去不返嗎?當然還有也很重要的詩作..........

我微微顫抖著 ~~~

 

竭盡所能(因為能力不是很好)、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上網GOOGLE了一般,終於「它」又讓我讀了進去,呼 ~~

我二話不說趕緊備份到其它硬碟

 

就在完成這項壯舉後

那顆硬碟真的壽終正寢,好加在^^

雖然損失一顆硬碟

但我已覺萬幸了!

 

所以啊,俗語說的好:「電腦有旦夕禍福」備份是十分重要地,尤其重要的資料,大家不要輕忽了。

 

這卻也讓我聯想到,資料是要靠自己備份,但網路mail、FB和部落格已佔了現代人生活一大部份,很多喜怒哀樂都在其上面,那我們須要備份嗎?有定期快速的備份法嗎?

否則那一天,這些廠商不太高興,不通知就cut了,我們會不會失去了些回憶呢?

 

 

後來,家裡的電視盒也跟著壞了

買了新的電視盒後

連接線又被我弄斷了

看來..........這段時間,我和電腦及其周邊犯沖,要買乖乖來擺擺了!

 

(拜託、電腦乖一點啦,否則我太久沒拜訪朋友,就成了大家昨日的記憶,我也變成孤單老人了;而且,沒PO新文,怎對得起我那「成一上二」的粉絲(有嗎?),他們會傷心欲絕的吔! XD)

 

這一篇是提醒「備份的重要」,也是一篇抱歉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