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2總統大選後的感言 ~

 

哈哈~其實這篇沒什麼,只是今天再一次看到之前寫的那篇  ~我不反對調漲油、電價但…… ~ ,回覆 昀 的留言曾說:「 我把今年總統大選完後自己所寫的兩段,放在下一篇提供參考!」後來自己卻忘了,真糟糕,初老症又犯了!(這點小事?開玩笑,咱們讀聖賢書的,說出的話怎麼會是小事!^^)

這篇只是自己對選舉的一點看法而已(我總覺得台灣選舉多了些),用字可能粗俗了點,如果任何一方的朋友覺得刺眼,請勿見怪,也知我才疏學淺,見識總偏頗,就看看笑笑吧!

 

1月14日

選完了! 咦 ?下星期還是要工作?原來不是誰選上我們就可以不用工作的啊!


說實在的,選贏的,如果不知警惕,只會自我陶醉、不好好努力,下一次的勝敗還能難說。要了解,不是你們做的好,是另一黨太不稱頭、讓人不放心,很多人才含淚投票的。更何況,比上次少了那麼多票,難道不該檢討?不是個警訊?


而選輸的,如果還是只悲情訴求、只意識形態,只會自我安慰、只有口號、只麻醉在那些白痴電台的自我膨脹、只在少數偏激論調中相互取暖、只會怪東怪西、不知反省上進,不知擴大格局,那就永遠做個自我安慰的失敗者吧!


兩方的支持者,如果擁護自己的黨,就該希望他們進步、就該鞭策他們的鬆懈,而不是盲目支持,而不是放任縱容,這樣只會害了這個黨。


就像那些無恥的電視台主持人和萬能的諾貝爾獎得主,只會眛著良心說些不合實際的空話。沒錯,聽起來很爽,騙騙少數偏激份子可以,但,可惜的是,對有良知的人沒用,大部份的人也不笨,所以,討厭的人更多了~


 

1月16日

從蔡主席敗選的談話和表情,該給予高度的肯定,比起些硬摚塞藉口的政客好太多了。(這次,選舉期間的 周美青 和 選後的 蔡英文 ,讓絕大部份的政治人物和人民汗顏~)


大部分人的主觀都太強烈,自己喜歡的,再錯都認可;自己討厭的,再對都否定。我們不只都是地球人,我們還是"同胞",沒理由你死我活的爭鬥不已。


少點私利,多點公義;少些排擠,多些包容。希望有一日,台灣有著都 為國為民的執政和在野黨,有著 理念理性兼具的人民和團體。媒體扮演的是 正確報導及監督,而不是仇恨的製造和煽動;選舉變成 歡天喜地的為國舉才 而不是謾罵和對立。


不是為了我們,至少為了下一代..........

(很難是吧?我也知道,但總是希望嘛!)




後記:


1. 其實我不憂國憂民,只是有點小牢騷或自以為是的愛現(老婆說的),想想大家都是為台灣好嘛(這支大旗很好用!)


2. 所以不要叫我出來選民意代表,第一我沒錢、第二我沒膽、第三我朋友已經說過了,而我的回答是:「謝啦!但民意代表我還是救不了台灣,看看有沒有直接選" 皇帝 " 的。」

3. 可是現在想想............當皇帝好像也不適合。光....後宮佳麗三千(口水).......................不行,我沒那種身體,算了、唉~還是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