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幸福 APP ~

 

IMG_0531.JPG  

 

星期五下午5:20,衛來哲 看著桌上的資料,下星期要交給經理的報表如期產出,他對於今天工作的進度十分滿意。

看了看時間,隨即拿起手機,點了幾下,這是他每天必用的手機軟體,叫做「幸福APP」。隨後,伸了伸懶腰,收拾著桌面,準備下班回家。

 這時,座位在左前方的小李,將辦公椅坐著往後划向了他。

「阿哲,你看!」小李手上拿起一罐洋酒。「Johnnie Walker藍牌。」

「哇!發財囉?你買的?」

「不是,客戶送的,已經約好了 土哥和方仔 ,今晚到你那嗑掉它,不醉不歸!」

「今晚?幾點?」

「方仔還有個餐會,9:30好了!滷味我會帶過去。」

「恩……………OK!」

 

衛來哲 坐在捷運上,往家的方向前進。台北居不容易,但他卻對於目前的生活感到相當滿足。

由於他的公司所在並非位於鬧區,和一般人通勤的方向相反,所以即使下班尖峰時間,車厢內並不顯擁擠,有時還有著空位。

在通勤時間看書一向是他的習慣。坐定後,便在眼鏡右方的鏡架上輕輕觸碰了一下,眼前立即投影出螢幕畫面。他輕輕說了聲:「BOOK!」,螢幕上瞬間轉換成一列列的書單顯像。

「FIVE!」。

他選的是不久前購買的一本中文書籍 ─〔許歡 見聞〕。雖然這只是一本數十年前出版的虛幻短篇故事集,但他卻覺得相當有趣,也很羡慕主角能經歷這麼多不同於平凡生活的事跡。

「十九!」

今天他續看的是故事集中的第十九個故事 ─ 〔肩上天使〕。

「下一頁!」

…………………………………………………

 

回到社區,隨著電梯緩緩而上,到了家門口,專屬的置物櫃內有一份包裹,他拿出來一看,果然是「天威公司」(幸福APP出品公司)的快遞。對於這家公司的服務及速度,他一向是感到滿意的。

放鬆了心情,深深吸了一口氣,在門前佇立了一秒鐘,經由影像辨識器讀取,一會兒,門自動打開了。

進到屋內的玄關,一位大約五歲小女孩立即撲了上來,用著稚嫩的聲音喊著:「爸比!你回來囉,我好想你啊~」

衛來哲 笑逐顏開地抱起了女兒,任憑她擁緊自己脖子然後在臉頰上親了又親………………一位父親那能抵抗前世情人的貼心撒嬌呢。

原本在屋內的小男孩,聽到了父女的對話,也趕忙衝了出來。

「爸比,你看!」小男孩拿起一塊獎牌,興奮地展示。

衛來哲 放下了女兒,接過來一看,原來是塊第二名的獎牌。

廚房裡傳來了輕柔的聲音:「你兒子今天在校內小一的100公尺比賽中,跑了全校第二名哦。」

一聽到這聲音,小女孩就轉身跑向廚房,又撒嬌地叫聲:「媽咪~」

「只差第一名半步。」小男孩有點驕傲的說著。

衛來哲 蹲下來摸摸男孩的頭,笑著說:「已經很厲害了!而且競賽最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我想,你一定跑得很努力了,是嗎?」

「恩!」男孩點了點頭:「而且我有聽爸比的話向第一名恭喜及和其它比賽的小朋友擁抱!」

「哇,你太棒了,兒子,我真以你為榮!」衛來哲 高興地把男孩擁入懷中,並親了一下額頭。

鬆開兒子後,他就往客廳走去。

光線明亮偌大客廳,氣派的沙發,坐著一位白髮老翁,他正擦拭著一頂自行車用安全帽及太陽眼境;一位慈祥的老婦人在茶几上對著兩盤花藝修修剪剪。

「爸、媽!」衛來哲 微笑著對著兩位老人家問安。

「回來啦!先去換裝洗手,等一下 芊芊 煮好就準備吃飯了。」老婦人笑著對她的兒子說。

「恩。」衛來哲 微笑回答,往臥室方向走去。

「來哲啊,記得明天要早點起床哦,別忘了和彭叔叔他們約好了要挑戰風櫃嘴啊!」老翁雖然滿頭白髮,但身體十分硬朗,而父子最近一年喜歡上騎自行車,所以常相約到處騎乘。

「老爸,放心,我記得的。」

衛來哲 走進臥室,把襯衫、西褲換成了T恤及運動短褲,臉上浮現著滿是欣慰的笑容。

想到和身心健朗的雙親、賢慧可人的妻子、活潑可愛的兒女,共處在一個如此溫馨的空間,這種美滿的幸福、這種平凡的歡愉,人生還有什麼可奢求的呢?

離開臥室,妻子已經準備好晚餐,一家子也都往餐桌就位了。

走近一看,滿滿一桌的豐盛,主菜是「 普羅旺斯香料雞肉 」搭配著七、八道其它菜色及 「法式洋蔥湯」,讓人胃口全開。

衛來哲 用力聞著令人食指大動的菜餚,然後和妻子很有默契的微笑對望了一眼。這是他們長久以來的習慣,這淺淺的愛意,不須用任何言語表達。

在他們家,用餐是令人十分愉悅的時光。一家人彼此分享著自己的小事,歡笑聲此起彼落。而餐後,一起收拾著不算狼藉的杯盤,也是另外一種共同的快樂。

晚餐後,衛來哲 和父親看著螢光幕轉播的球類比賽;妻子和婆婆對於花藝有共同的興趣;而小孩除了在房內寫作業外,有時也會到爸爸或媽媽那兒到處串串看看…………………………………………

「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這時,突然一陣音樂響起。

衛來哲 拿起他的手機一看,是他設定的21:15鬧鈴聲。

他站了起來,看著微笑望著他的每個人:「對不起,今天我有事,不能再陪大家了,謝謝你們!」

小女孩急忙跑過來,握著他的手:「沒關係,爸比,我們改天再見,你要好好的、要快樂哦!」說著便親了一下 衛來哲 的手背。

衛來哲 不捨地摸了摸女兒的頭,向大家點頭示意。拿起手機,滑了一下,並對準著著牆面上一個白色的接收器,在手機「幸福APP」的界面上,按下了〔off〕。

瞬間,除了他以外的人物全都消失不見了,燈光由嶄新明亮的美術燈變成了一般家用的LED日光燈;氣派富麗的空間、裝璜也變回狹窄、簡陋的平常傢俱。餐桌上置放著的是剛吃完由「「天威公司」公司外送來的「普羅旺斯香料雞肉」組合餐盒。

屋內,唯一殘存相同的,是螢光幕依舊傳來球賽主播高亢的語調。

衛來哲 靜靜地佇立著,輕輕嘆了一口氣,隨即淺淺地笑了一下,然後就坐回沙發上,繼續觀看著節目。

這時,正在播映著廣告。

「最炫酷的產品,最貼心的伙伴,從翼手龍到天竺鼠應有盡有,大人小孩不可或缺的好朋友 ─ 〔天威智能寵物〕。我們始終秉持『科技,解決人類所有的寂寞』。選擇天威寵物,生活快樂又幸福!」

 

星期五晚上9:30,門鈴聲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