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落.jpg  

 

【 葉落 】

 

鎖一生輕輕地愁 妳人已走 妳影仍留

明知痴心痴情是份痛

偏捨得甘心承受

 

翻一頁詩箋斑駁 依稀妳笑 依稀妳眸

早知多心多情註定錯

偏不捨忍心錯過

  

我好似秋楓墜散的葉落

妳彷彿冬雪暖溶的水流

不該相遇 相遇也只是夢

 

我就像狂風無居的飄泊

你恰如白雲天真的輕柔

不該相逢 相逢也沒結果

  

不該相遇 相遇也只是夢

不該相逢 相逢也沒結果

明知痴心痴情是份痛

早知多心多情註定錯

 

不該相遇 相遇也只是夢

不該相逢 相逢也沒結果

 

相逢也沒結果


 

-------------------------------------------------------------------------------------------------------------

 

 

【 每個錯誤季節 】

 

偶而飄落哀怨飛雪

 美麗愛憐綻放在錯誤的季節

用妳溫柔眼眸 輕輕寫我痴狂無悔

 

蒼白北風不再淒美

繾綣詩篇焚毀在錯誤的季節

用我一生無怨 柔柔換妳半句體貼

  

每個錯誤季節 妳像彩霓翩翩飛

 每個錯誤季節 妳像彩霓翩翩飛

 

 妳的眼 妳的髮 妳的唇

 一次一次 將我的心

飛醉 

 

妳的眼 妳的髮 妳的唇

 一次一次 又將我的心

飛碎

 


-------------------------------------------------------------------------------------------------------------

 

 

【 痴 】

 

 風怎麼吹

雨就怎麼淚

星怎麼滅

夜就怎麼黑

天註定的緣淺

該怎麼怨

 

是否賠妳一生淚乾前的憔悴

還是贖我今世泣血後的不悔

 

啊 我的痴

悠悠罪 悠悠醉

 

 

 

 

 

註 :

這些 練習曲 都是很久很久以前寫的,多久呢?少則十數年,多則數十年。確切的年份日期卻不甚清楚,手稿一向沒有落款日期的習慣。不過也不那麼重要,就只是年少時強說愁的散落記錄而已

那些日子啊!因為本身的內外在條件限制,戀愛和失戀都沾不上邊。但明明無愛可戀、無憐可惜,卻仍無聊地憑空杜撰、無病呻吟出這些雜緒。

當時也因為深受流行歌曲影響,覺得寫柬西都要 押韻 和 對仗 用字也都很重複地淺薄虛幻。

現在重新整理,上述幾點,想想也沒什麼不好,都是一個過程,一個很難忘且有趣的過程................ 

未來,會寫出什麼樣亂七八糟的東西呢?我滿心好奇地期待著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