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5    

 

【 輕輕 】


輕聽妳的訴 輕拭妳的淚

輕惜妳的心痛 妳的悲

 

輕撫妳的顰 輕嘆妳的傷

輕疼妳的脆弱 妳的躲藏

 

寫給妳的夢 在我心中

我的溫柔 妳不懂

這樣的狂傲 這樣痛

這樣的笑 這樣落寞

 

淒美是不是註定的結局

錯過 是不是唯一的夢

這樣的瀟灑 這樣愁

這樣的執著 這樣沈默

 

寫給妳的夢 在我心中

我的溫柔 妳不懂

我的狂傲 我的笑

這樣的溫柔 妳不懂

 

妳不要懂

 

 

-------------------------------------------------------------------------------------------------------------

 

 


【 錯 】

 

 

有時候 想對自己說

錯了 就不要再做

有時候 會對自己說

累了 就不要再走

 

雪那麼大 風那麼急

倔傲的心靈 可以承受多少冷漠

 

緣那麼淺 愛那麼長

瀟灑的背影 能夠遮掩多少寂寞

 

未來 夢

能否有更大的奢求

 

自己 妳

是否註定是這樣

美麗的錯

 

-------------------------------------------------------------------------------------------------------------

 

 


【 醉 】

 

 

從未曾醉 今晚想喝醉

久未曾哭 今夜想流淚

 

就讓這美酒 飲盡這一杯

就讓這海風 吹散我疲憊

也許醉後能解愁

也許淚後能忘憂

 

為何心靈依然苦澀和難過

是否藉酒消愁後 愁更愁

 

為何眼裡依舊困惑和冷漠

是否藉淚忘憂後 憂更憂

 

醉和著淚

愁伴著憂

天地如此遼闊

我能向誰訴說

也許這一切

只適合 沈默

 

 

 

 

 

註 :

這些 練習曲 都是很久很久以前寫的,多久呢?少則十數年,多則數十年。確切的年份日期卻不甚清楚,手稿一向沒有落款日期的習慣。不過也不那麼重要,就只是年少時強說愁的散落記錄而已。

那些日子啊!因為本身的內外在條件限制,戀愛和失戀都沾不上邊。但明明無愛可戀、無憐可惜,卻仍無聊地憑空杜撰、無病呻吟出這些雜緒。

當時也因為深受流行歌曲影響,覺得寫柬西都要 押韻 和 對仗 用字也都很重複地淺薄虛幻。

現在重新整理,上述幾點,想想也沒什麼不好,都是一個過程,一個很難忘且有趣的過程................ 

未來,會寫出什麼樣亂七八糟的東西呢?我滿心好奇地期待著  ~~~ ^^

回望過去,實在蠻有趣的,很難想像當初是在 " 愁 " 什麼?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