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說有部軍教片很紅,讓人聯想到之前軍中的日子~~~對於男人,這個過程之後,每次談起,都容易口沫橫飛,添油加醋地述說那一段有趣的日子.........我也是,大專兵一年十個半月裡,我在自己連隊上的時間不到一半,三個連長,中間那一個我卻從沒見過。一進部隊不久就到處支援,連幹訓班(受完訓下部隊後,不久就升 " 班長 ")都沒機會去,日子就在支援、歸建、支援、歸建.....中結束了軍旅生活。

 

        現在想想,很有趣,支援過寫毛筆字( ? 真搞不懂他們怎麼想?會寫文章不代表毛筆字好)、演溝稿、文藝創作隊、小型康樂隊(有唱歌、跳舞、、樂器、演戲......很像小型藝工隊,我負責?? 當然不會是唱歌跳舞囉,我是編劇和小演員)、三二九體能戰技正步連、旅部卡拉OK工程團隊.......。除了文藝創作外,為什麼會支援些雜七雜八的項目,我也不知道 ? 反正人在軍中,只能 " 是 ! 長官 "

 

        人的命很難說,有一位好朋友,抽中海軍陸戰隊,為了不想去,重考就學,畢業後,再抽,還是海陸 ~~ 但他的電腦實在太強了,所以進入軍中不久,就在一個有冷氣、冰箱、沙發的房間服役。另一個好友,是師部的廣播兵,他的堡壘就是司令台後的小房間,只要長官致詞時,不出狀況,他的日子就安閒無憂。再一個,就更不用講了,遠在台東守電台,一個四人的單位,穿著拖鞋吃著泡麵"上班",有時還可騎著摩拖車去三仙台兜兜風,寫意的很.........更甚者,退伍後,我們聯誼的女孩子,都是那時救國團縱走,他不知怎麼認識的............

 

        " 人生由命非由他 " 沒有人家好命,可是事過境遷後,當時那些訓練、測驗、演習、行軍......雖然很苦,卻成為了深刻且美好的回憶。而且如果沒有這些強迫的任務,有些事可能正常人一輩子也不會體驗。(在收割的農田睡覺,抱著槍,頭頂就是天空、星星,露營 ?? 演習時下狀況,連隊在柏油路上警戒,架著機關槍,因為疲勞及溫煦的南部豔陽,所有人不知不覺或趴或躺著在柏油路上睡著了.........有戴過防毒面具行軍嗎 ? 等走了好幾公里後,解除狀況,拿下防毒面具後,是怎麼狀況 ? 我可以告訴你,很一致,從前到後,所有人異口同聲說出了一個字 ~~~ ..........)我算幸運,經歷過些事情..........

 

 

        * 如果你給我一佰萬,叫我再當一次兵,我當然不幹;但是,就算你給我一仟萬,要買去我當兵的那段回憶,很抱歉,我也不賣。很高興當個大頭兵;很高興在野戰部隊;很高興行過軍,很高興對過抗;很高興辛苦過; 很高興摸魚過;很高興汗流不止;很高興豪爽狂歡;很高興有機會到處支援; 很高興已經撐過;很高興 生命中有過一段那麼有趣又不想重來一次的回憶!*

 

 

 

 

~ 那段日子.告別 ~

 

 

有一種淚

 

落在雲端

 

悄悄拭去料峭春寒

 

 

柔柔的醉

 

柔柔的醉

 

切莫飲得心急

 

為這僅剩離別

 

 

    塵塵煙土

 

    又是誰   在遠處遠處揚曳

 

 

佈滿絲繭

 

喚過妳心我心的舊題

 

不該 也許不該

 

讓亂了的思緒

 

摘寸寸飄落的茉莉

 

 

釀罈參茸

 

乾了杯沈浸醇味的芳香

 

抱拳餞別

 

狂野戰兒

 

本是無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