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晨曦 ~

 

*旅行,可以忘了一些不捨的憂傷吧!  *

 

窗前出現彩虹顏色

是山霧

一個冬季

一個春天  過了

颯颯地塵  千帆過境

多少痴狂  才不枉年少

 

拾妳編貝的笑

輕輕凝注

原來傷心  不再屬於曾經

 

灰濛濛山谷漸漸遠了

山巒也珍惜

況是妳

況是  迎向朝陽的葉尖滴落的春露

況是  散發已久的晨霧

沁入每一朵會心芬芳

恰似妳每一次不在意沁出的笑

 

而我該忘記

更該沉澱

趁著早起  好好流覽山巒後

初夏第一道 

                    晨曦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情感清淡的人,也一直喜歡自己把事情看淡不繫於心的個性。


請息交以絕遊;世與我而相遺」「閒從世外觀今古;懶向人間問是非」


但總是凡啊,總有些情緒要渲洩,旅行或流浪,或許是一個最好的方法。而這些舉動,可以付而行之,也可以只是單純想像奔馳。


只要感覺對了,就算居於陋巷舊屋,也可以是心靈無限疆域的放逐。


記得年輕時,突然覺得心煩了,想出去走一走了,於是一早攜帶著簡單行囊就出門。到了台北車站,買了票,就隨著搖搖晃晃的車廂想擺脫人世的憂煩...........


到那裡了呢?我已印象模糊,依稀記得是新竹的某個小站。下了車,就沿著省道步行(那時步兵退伍沒多久,很耐得走),一直走、一直走,沒有目的和方向,只想靜靜地走著.......


傍晚了,肚子餓了,尋了小吃店解飢後,繼續走著、走著.......


夜深了,有點睏了,看不到旅舍,找了家鐵皮屋的MTV,一次買了三支片子播放,而我自己卻慵懶地做著自己的春秋大夢........


隔天醒來,我又繼續昨日的步調,走著走著....覺得夠了,就往建築物多的地方走去,然後........我就回到了台北(怎麼回來的已沒印象了)


很無聊的旅程是嗎?可回想起來.....很有趣!(現在想想,單身也有著單身的樂趣~)


這種死性到這個歲數依然難改,總覺得很多事沒那麼嚴重吧?可以放吧!讓了吧!就算了吧!甚至有時連話都懶的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