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Fly In Sky ~

* 有時,想飛……*

 

 妳看!

   陽光傾泄在路旁、在樹梢、在河床

       在葉尖、在盛開的花朵的臉上

滾燙的思緒醞釀了青春芳香的酒醰

大大喝一口吧!

Oh!Baby Don't Say Everything

Lets  Fly  In Sky

 

別說著那些庸俗無聊的串連字句

給我一次瘋狂飛翔

就算是一道光

就算是一道傷

就算是一次任性的倔強

 

渴望藍天甦醒的清晨

刮模糊妳的我的眼

別盡說著那些習慣的善變

我的肉體和靈魂就極速撕裂

 

那道光

那道傷

  飄散在妳看得見  看不見的地方

我盡管躲藏

    盡管飛翔──

 

那時,寫這篇時的心情是什呢?應該也是有點沮喪吧!其實,也無須太深究,人的情緒總是周而復始地反覆不已,懷憂時,總想遠離塵囂、離群索居,獨自地飛翔一下。

連蘇子瞻這麼豁達的人都不免感慨:「長恨此身非我有,何時忘卻營營?夜闌風靜谷紋平。小舟從此逝,江海寄余生。」

所以啊,心情低落很正常,讓自己飛一下何妨,偶而學著莊周「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還是攜酒同李太白「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髮弄扁舟」; 如果覺得江湖太遠了,那不妨和唐寅「但願老死花酒間,不願鞠躬車馬前」..................天空人間相對於人身,是無限大的,飛吧!

但......疲累了,還是要記得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