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今年我們十七歲

 

* 如果,今年我們十七歲~ 我們會一起 去很多地方、做很多事吧! 如果,我們今年十七歲,也許,我們會聊著:將來,有一年,我們七十歲……………*

  

( 曲借 蘭亭序 原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演唱:周杰倫 )

 

素雅淡結 一緞青澀繫馬尾

髮絲輕解 嫣然迴顧春風醉

少年遊 青青子衿一生初見為了誰 

千弱水 只取一瓢美 

 

南風徐吹 迎面酡紅青石階 

低頭羞怯 擦身而過腳步碎

餘香不滅 翩翩嬌艷芳間飛舞花戀蝶

秋鴻有信 只盼佳期會

 

年華別催 再一次十七歲

煙雲舊街 楊柳岸笑語媚

清影交疊 滂沱傘下依偎

莫言不對 傻看含情眼眉

 

 

 

彩鳳雙飛 鞦韆佳人聲婉約

繞指情柔 畫舫雙舟燕子斜

絮似雪 妳細語款款輕嘆著月圓缺

芭蕉葉 共看繁星垂

  

西廂暫別 躊躇不捨無憑藉

輾轉難睡 一句相思怎麼寫

心托明月 望卿憐卿彷彿已隔三秋夜

夢中徘徊 此生已無悔

  

年華別催 再一次十七歲

煙雲舊街 楊柳岸笑語媚

清影交疊 滂沱傘下依偎

莫言不對 傻看含情眼眉

  

風月別催 再一次十七歲

笑罵無謂 不管人間是非

千夫所指 承所有罰與罪

執子之手 只要有妳了解  ~~

 

 

 

這兩天的假日都有陣雨,就懶的出門。想想前幾天有一個突然的念頭,來完成吧,填首詞!

這個念頭的起源是:從老婆還是女友時代,我們常常使用摩托車代步,在等待紅綠燈時會聊個幾句,而我那單純可愛的老婆常被我逗得咯咯笑.......... (聽到這樣的笑聲,男生很有成就感喔)。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這樣的場景。有時,我覺得它更甚於坐在轎車內的共處,為什麼 ? 我不甚明白。

另外,女兒漸漸大了,開始有些少女心事,我在一旁默默看著, 和老婆說:現在看著她彷彿在演著「小紅豆 和 勇之助」,而再些日子,就會是 安達充筆下的 「鄰家女孩」的情節了!

 

有點五味雜陳 ................

 

我就想著,如果現在回到十七歲,那會是什麼光景?現在的相惜加上那時的單純多愁,一定很有趣吧!

可是,詩想了半天卻寫不出來,就想說那就借調填詞吧!沒想到,填這 " 蘭亭序 " 比我想像難多了,應該是我個人有史以來最費事的,它花了我近兩天的時間反覆雕琢。(所以不得不佩服 方文山 的功力)如果下次還有想法,我要找首簡單點填,別再找這麼累的了!

對了,可能有閒人會問:為什麼是十七歲?其實,隨意想的,你想把它改成十五六或十八九,我都沒意見,高興就好!

 

 如果今年我們十七歲.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