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講到 " 可愛的女人 "

林語堂說:中國文學史上最可愛的女人是 " 芸娘 ",這點我是頗認同的。 ( 芸娘是誰 ? 是 " 沈復 " -沈三白的妻子;沈復是誰 ? 沈復是 "浮生六記 " 的作者;浮生六記是什麼 ? ………算了,我回答不出來了。 )

如果武俠小說算中國文學的話,我最欣賞的人妻,是金庸 " 雪山飛狐" 中 " 胡一刀 "的老婆,小說中她並沒有名字,就是胡夫人,她和 " 書劍恩仇錄 " 中的 " 駱冰 " 一樣,自始至終都以自己有一個英雄氣概的夫君為榮,但因為她的著墨不多,反而更有那股堅決恬淡的氣度。

不過如果以可愛女人來說的話,我最喜歡的還是 " 天龍八部 " 的 " 阿朱 ",阿朱又好、又聰明、又可愛,只可惜…最後太傻、太傻了……。


緣份真是個奇妙的東西,對的人、對的時間、不對的人、不對的時間互相糾纏,然後註定了一生。

我一直不能了解,交男女朋友不是為了結婚,那是為了什麼 ?

十年同船、百年共忱 ;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 寶玉和金鎖上 刻的 " 不離不棄,芳齡永繼,莫失莫忘,仙壽恆昌 " 應該是結為連理後共同的願望和目標吧 !

祝福全天下的佳偶夫妻 !


~ 同 心 ( 台語 ) ~


* 穩定後,就想安定,這首歌詞,也是對未來的期許吧 ! ( 還給它弄成 " 男女對唱 " 哦 ! 但很抱歉我的台語用詞,沒辦法照 " 教育部 " 或專家學者訂定的標準,因為資質愚昧,所以連小孩子學校台語課本我都看不太懂、拼不太出來了,更何況寫詞,所以用的是我自以為的台語用字,這一點是要先聲明的。) *



(女)人講好命嫁好尫 

一世人快活嘸驚空 

阮只想要軋你作伙 

嘸管酸苦鹹甜嘛同款 


(男)人講好命娶好某 

有錢無錢嘛幸福 

只要有妳惦阮身邊 

認真打拚嘸驚苦 


(女)伴你一世人 

這是阮一生的願望 

嘸勉繁華 嘸勉代價 

只要疼阮疼心底 


(男)惜你一世人 

這是阮一生的所望 

平平凡凡 快快樂樂 

同心這條 姻緣路 


(合)平平凡凡 快快樂樂 

同心這條 姻緣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