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明山是一個很奇怪的地方,我常去不了我想去的地方。想去擎天崗,卻跑到竹子湖;想到文化看夜景,卻莫名到了一個噴水池旁;想去冷水坑,卻突然到了看夜景的地方,反正都很……也不知道是誰的問題。


~當風還在~ 



* 寫夜遊陽明山的情況,應該就是噴水池旁的那次吧 ! * 


當風還在 

華燈初上的街頭徜徉 

蜿蜒盡處 悄悄熄了繁亂紅塵 

加件衣 ....

因 

山巔星兒太亮 


豔白淺紅趨步飛霓 

隨妳清淡地媚 ....


翩醉淺酌 

放肆波光倒影 

潺聲快韻如弦 

輕笑 輕語 輕步 輕輕圓舞的曼波 

我們便像魑魅般調皮 

笑晲如絲人影 

杜鵑靜了 

枯藤 老樹停格的深處 

雲飄 花燦 水盈 夜明 

笑語長憶 人兒輕惜 


當 風 還 在.....




後記:這首,我後來重新看過,對自己寫的 " 加件衣 因山巔星兒太亮 "這句覺得很好玩。

恩…怎麼說呢?

東方式的關心很含蓄,很多話常說不出口,欲言又止、拐彎抹角地還表達不出真正的意思。雖然西方直接明顯的用詞,有它可取的地方,但我仍習慣、鍾情這種方式,覺得這種關懷比較悠遠綿長吧 ! 

而且後來我又發現,除了東西方,男女生也不一樣。女生對感情的表達反而比男生勇敢坦率、尤其多年前我聽了"給你呆呆";多年後我聽了 林慧萍 的 "當初我怎麼會不懂" 後,才驀然發覺,以前以為很多的巧合,原來只是當初我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