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談音樂吧!

 

我是個Do、Ra、Mi都分不清楚的人,所以對那些聽的出旋律、知道何時下歌的人,覺得真是莫名奇妙地神奇;更何況能分辨音階、彈奏樂器、作曲編樂的,更視為天人,搞不懂他們怎麼可以 “ 拿摸利害 “~~

 

不過,就算一竅不通,也可以自由無拘地聆聽各式各樣的音樂;就算無法了解所代表深藏的涵義,也可以隨意地解讀自己的心情。雖然是種無能為力地殘缺,可阿Q一下,也是一種不用著力單純地幸福!

 

有時通俗、有時古典、有時輕音樂、有時重金屬;有一段時間輕鬆在美國鄉間、有一段空檔熱情在拉丁曲風;有幾次找著國樂演奏、有時又注意電子混音;也曾偏愛讓人驚豔的世界音樂,也曾放聲在抒懷台語開唱; 有時白天閉眼享受自然潺潺、有時深夜陶醉在悠揚水晶敲撃…………..讓音符隨著心情的起伏,流暢在迴盪的時光空間.............

 

雖然 「五音令人耳聾」,但對無法超俗入聖的普羅大眾我們,音樂除了悅耳動聽、讓人心情沈澱,也不失有錦上添花或止痛療傷的作用,所以仍得感謝世上有這麼多的樂曲飄送………….

 

心情好或不好,聽首音樂吧!

 

 

 

~ 午夜琴聲 ~

 

* 年輕時,常半夜不睡,有時,並沒有特別的目的,只是喜歡享受那萬籟俱寂時的各種聲音和寧靜 *

 

 

輕啟憂鬱抒情

 

卸下濃妝的心

 

淡淡、慢慢、悄悄、柔柔地

 

淡淡、慢慢、悄悄、柔柔地

 

 

沈醉空白那一篇

 

繁星的寧靜

 

我能想像

 

想像空白沈醉 無盡視野

 

忽然浮、忽然沈

 

 

狂笑訝然在驚雷急馳的一迅

 

我又突然啞口在午夜琴聲的幻想

 

又被束縳、又被解放

 

 

像是晶瑩剔透水珠

 

鑲在蔚藍亮麗天空

 

又有那虹彩鮮豔

 

豔著可愛的臉

 

 

俯視芸芸

 

我衷愛這凡塵

 

我的人世啊

 

我不再是自憐謫罪下凡的仙宿

 

原只是這凡塵的註定

 

凡塵的我  我的凡塵

 

 

狂然訝笑在午夜琴聲的一迅

 

我又突然啞口在驚雷急馳的幻想

 

又被束縳、又被解放

 

 

人間、紅塵、俗世

 

這多情多意多心的人間

 

這多幻多美多愛的紅塵

 

這多善多惡多真的俗世

 

 

輕吻每個清新晨曦

 

緊握每個熾熱雨絲

 

偶而  我昂首在榭陽大道

 

偶而  我回眸在輕佻僻靜鄉野

 

向妳  點一點頭

 

        揮一揮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