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模擬別人心緒所寫出的東西,似乎還不錯 ( 所以以後只要覺得情真意切,哀怨動人,就都當做是我幫別人寫的好了)。也許因為是別人的故事,所以用字不需要隱晦,更能自由的表達。

只是不知道揣摩的是否符合當事人的心情(尤其要揣摩女性,不容易) 是不及還還是太過了呢 ?

其實 " 情字何解,怎落筆都不對 ! " ( 蘭亭序-周杰倫-方文山 ) 也許再怎麼寫,都沒辦法完全清楚表達一些事情吧 !

以下兩首是借用別人的故事所寫出的東西,故事很簡單:一位女性好友,在男友當兵時,喜歡上了一位男生。如果是別人,我會直覺這是不對的行為,可是,我知道這個女生是個極單純善良的人,所以她很掙扎,很痛苦~~這時我隱隱約約了解了,感情似乎沒有 " 對與錯 ",只有 " 真與假 "...........也許有時連真假都很難界定~~~~

我是局外人,能做的,只能聽她訴說和關心後續的發展(後來,她還是回到原男友的身邊,也結婚了 ! )不能也不該給建議和作法。畢竟,這種事,很難說得明白,也很難預測將來的好壞,所以,我只是個傾聽者,只能有感而發的寫下一些東西..................


傳說一是男生 ( 算第三者吧 ) 的心跡,傳說二是女生的衷曲…有緣 卻 無份................


~ 傳 說 ~



* 畢竟我們原只是凡,總有著太多冠冕堂皇的理由 ~~~ 在每一次心痛之後...... *





~ 傳說一 ~

也許 

沒有理由 

只讓淺淺滿盈淚痕 

滴盡十里楊柳思念 


如果 

夜鶯低泣 可以 

風化記憶 就讓 

望眼欲穿構成

一幅美麗 


再隨筆 

畫上妳的哀怨

我的嘆息 ~~~


編著冠冕堂皇過程 

認真地鑲上璀燦的逃避和任性 

對妳一笑 莫要忘了 

註定甘願 

做個時空交錯飛翔的天使 

在擦身而過的一剎................



~ 傳說二 ~ 

偶然輕拂的風 又 

偶然刻意地飄去.... 

微寒初秋懶懶晨曦 

輕輕輕述離情不捨依依 

似你 


不覺中 又驚醒 

倔強的相思濕透枕巾 

卻讓糾纏散亂髮絲 

深深埋怨這不該遲來的 

塵緣 


它也只能 

是 


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