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故事 (天涯 一)~


* 年輕時的夜遊 自以為的多愁 ………*



我從北方冰冷的大漠來 

帶來滿霧風沙和一聲聲顛跛駝鈴 

也帶著 

流浪者 心情 


輕輕舖好神秘波斯毯子 

一起閒遊冷得發抖天際 


妳問 :

為了什麼來 ?

我不語 


妳又問 :

何時停止飄泊步履 ? 

我仰天笑了 

可惜 

少了星星點綴 

這夜.... 


妳忽然轉身去 

我知道 

黎明將至啊 

我知道.... 

(接我的風來了) 


我說 :

微紅的眼 

是因昨夜飲得太急的酒 

那想醉一次的滋味 

不是妳的淚 不是.... 

(風在催了、妳轉過身來、毫無表情 我眼更潤了) 


妳說 :

「你太擅飲酒 

太擅寫詩 

卻忘了....」 



風沙淹沒我的足跡 

吹散了妳的聲音........

 





 補述:

 

~ 故事 前真後假的故事 ~


本來的註解很簡單 “ 年輕時的夜遊 自以為的多愁 ……… “

這首詩的前半段是描寫年輕時,有一天和朋友從台北騎著摩托車到桃園找朋友夜遊的情形。

說實話,騎著車夜遊是蠻有趣的,可是我實在沒有印象後來到底去了那裡 ? 做了什麼 ? 唯一的印象是我在摩托車上,向天空看了一眼,說了一句:今天晚上沒有星星……

為什麼喜歡看星星,我也不知道,也許是覺得星星總有一份神秘迷離,也許是覺得這樣表現很浪漫,也也許……不知道,一直到現在,在我家的小巷內,偶爾,還會抬頭起來看看有沒有星星………。

所以一直到前半段都是真的情況。那後半段呢 ? 當然,只是虛擬的情境而已。我只是把它延伸,加上一點荒漠背景、一點點瀟灑離情及若有似無的……愛情。

我自己很喜歡這一首,雖然有點摸仿鄭愁予的筆觸,但,我很喜歡自己寫的這種大漠孤煙的豪情及人物淡淡的哀愁………一個看似灑脫的男子、一個看似冷淡的女子

都說不出口 或 都不說出口………………

都 聰明、都 倔強、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