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死刑的爭議,暫時畫上了句點,相關的話題,自然有人去討論。我納悶的是其中一點說辭:「廢死刑是國際潮流」?王清峰如是說,總統府如是說!

我先對王前部長講两句:「〞尊重生命〞應該是對加害者說吧?被害者及大部份的老百姓,不用說都已經在做了!」

第二句,「我們不能扮演上帝,不能剝奪人的生命」,也對,沒有人是上帝。但如同理可證,借錢欠稅為什麼要還?上帝沒和我說欠債要還錢吔,上帝甚至沒說過要繳稅吧!王部長,馬總統借個幾千萬來花花吧!什麼?「欠債還錢」天經地義!那「殺人償命」呢?

那所謂的「國際潮流」是什麼?我一直搞不懂,事情對不對和國際潮流有什麼關係?為什麼大部份的人或政客都用些如此荒謬及民粹的用語來護航自己呢?

「民主政治」是不是國際潮流?那為什麼日本、荷蘭、丹麥、泰國…甚至啟蒙地英國都還保留著皇家體制?

歐洲有些國家比台灣還進步,他們開放大麻的吸食,我們為什麼不跟進?北歐、日本、美國…色情工業發達,台灣為什麼還在禁止?為什麼不鼓勵發展?博奕工業呢?通姦除罪化呢?有些國家的一夫多妻制呢?

國情不同?這時候怎麼就會搬出國情不同?

好,我們不比有爭議的,中東產油國、汶萊、北歐三國的社會福利,有的不用繳稅,有的教育輔助令人稱羡,我們怎麼不比照?

情況不同,是啊,我也知道,那就是說有些事和各個國家本身有關,和國際無關囉!

我們要和世界接軌,不能自絕於國際之外?沒錯,但不代表每件事都如此,就拿那件我個人認為可笑的「加入聯合國」來說好了,鼓吹者不斷慫恿民眾,好像沒加入台灣就萬刦不復了一樣(就像不靠陸客,台灣觀光業就完蛋了一般),結果咧?更不用舉「瑞士」這永久中立國了,人家不是活得好好,活得挺有尊嚴的!

一個國家的自尊和生存,不是靠加入什麼團體或靠那國疪護,最重要的是本身的實力。如果台灣富庶強盛、人民水準提高,走到那裡都會受人歡迎,反之,有些以恐怖活動著稱的國家,他們的人民卻受到國家的牽累,走到那裡,人家都避之唯恐不及,就算加入了所有的組織,又有什麼用呢?

法務部沒事嗎?成立「廢死刑小組」重要嗎?可否請你先成立「治安改善小組」(不要說犯罪率降低多少多少,改善應該沒有止境不是嗎?)「防止受虐小組」、「婦女、小孩人身安全小組」、「弱勢族群保護小組」、「貪官污吏、智障官僚嚴懲小組」……如果還有餘力,再麻煩跨部關心地球環境、老人化、少子化……等等問題,政府不要只會製造議題,去做事好嗎?

唉!要寫一次寫夠好了,台灣分藍綠、分南北、分省籍、分族群、分男女……就是不太分好壞人。

我一直不了解「台灣人選台灣人」這句話,如果一個人有能力、有操守,願意無私奉獻服務,不要說他是本省、外省,就算他是外國人、外星人,有何不可?

比如在永和要選個里長,形象不錯的〞李連杰〞和復活了的〞陳進興〞,你會選那個?可是這時〞陳〞喊出了〞台灣人要選台灣人,不要選萬惡的共匪,你認同嗎?支持的下去嗎?台灣人支持台灣人要有但書,不是嗎?

高級知識菁英、社會賢達、政界、法界、醫界、律師界、宗教界…這些社會上頂端的人,已經享受了比一般人多的好處了,卻又不斷的撕裂這個脆弱的國家,只為了謀取個人的利益或早已不合時宜的理念,而直率的公民,也樂於被利用、也興奮的隨之起舞,可笑、可悲、可嘆!

菁英的驕傲,台灣的教育,被一位無所不能的諾貝爾獎得主,一句話,要向上提昇、然後就廣設大學,然後呢?大學生了沒?很多知書達理、又熱忱奉獻的知識份子,讓人敬佩,但同時也很多高知識笨蛋讓人厭惡!

尊重一個人,不應是他的財富、地位、職稱、學歷、長相,而是他的品格、作為和胸襟。

「你…你…你不愛 “ 台灣 “ !」好吧,如果愛不愛台灣是由部份人來判定的話,隨你說吧!



一首年輕時憤世嫉俗的作品,警惕自己,不管將來有所成就或失敗,都還能保留些微的 初衷 


~ 衣冠楚楚 ~



*有時,很討厭虛偽現實,人,真的一定要成熟世故嗎?衣冠楚楚的背後,幹著多少見不得人的事呢?*



殺了自己

殺了自己

殺了自己

淚潸潸又潸潸潸潸


鬈曲的頭髮絞了迸血的牙

醜陋容顏扭得厲害

我驚這可怖自己


砍斷頭 砍斷手

砍斷足 砍破胸

砍斷夢想 砍斷思路


最後尋了我的心臟

讓它掛在拍賣會場隨價飄盪

換件亮麗嶄新名飾

罩層可靠和善臉皮

如此


我便又可在太陽底下

幹些見不得人的勾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