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裡」是大陸歌手 汪峰 的創作,但第一次聽到是有人PO 「農民兄弟」版(也就是後來的爆紅組合 " 旭日陽剛 " )除了小老百姓滄桑的歌聲令人動容外,詞曲也著實令人感動!

 

這次,我借一下他們的曲,填了一首詞。

 

因為最近日本的天災,實在太令人感慨,從九二一、八八水災、南亞海嘯、國外、大陸多處的地震、天災.........一直到這次日本的事件,一次次怵目驚心地讓人心痛............

 

自己的力量微薄,無法做些什麼,有感而發的一首歌詞,希望祈祝受災的人們在忍受天地無情的災難後,能堅強地面對這一切,並早日走出陰霾..................加油! 

 

 

~ 春天裡 ~

 

 

還記得昨天之前的街道

 

桃紅色的夕陽伴我回家

 

雖然屋內沒有大沙發

 

但總有個微笑著的她

 

日子總過的恬淡而快樂

 

縱使疲憊總懷希望代價

 

看著那安穩睡的小娃娃

 

想說那一生就這樣了吧

 

 

 

希望有一天我漸漸老去

 

子女們平安沐浴春光裡

 

希望有一天我安詳老去

 

親友們健朗在陽光裡

 

 

 

突然間無情的天動地搖

 

所有的一切都起了變化

 

從灰煙看殘瓦破碎的家

 

我的親人都在那兒了呀

 

滿街泣不成聲呼喚嘶啞

 

只盼望聽見一聲的回答

 

奔跑著驚慌著搜救著

 

誰看見我的她和小娃娃

 

 

 

就這麼一天我所有失去

 

是否也可以也把我帶去

 

就這麼瞬間一切都無依

 

無力頹坐在無情天地

 

無情天地

 

 

 

忽然間一絲微弱的哭泣

 

大伙奮力搬開殘磚破瓦

 

冰冷的妳的身子還護著

 

尚留著一絲氣息的娃娃

 

我放聲大哭淚崩潰臉頰

 

可是知道還不能夠倒下

 

為了還存在這世上的他

 

必須忍住悲傷任痛心扎

 

 

 

就這麼一天我所有失去

 

失去了護著護著他的妳

 

就這麼瞬間我不再哭泣

 

我的心卻已隨妳而去

 

 

 

未來有一天家還會再起

 

依然會幸福依然會美麗

 

總會有一天我會去陪妳

 

走過未完的那春天裡

 

春天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