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不,也許該這麼說,人,工作是為了什麼 ? 這件事很有趣!

 

也許,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也代表著對人生價值不同的定義。

 

前幾天,在高雄,突然一種感覺,從出社會到現在,除了工作的內容和範圍不同之外,對工作的態度和做法,好像沒有什麼改變。

 

記得,之前,最大的夢想,是在一家大公司裡,每天上班、下班、上班、下班.........過著公務人員般固定的生活,而閒暇之餘,便可以從事我那不切實際的幻想和興趣。

 

只是,想法歸想法,那能盡如人意呢?

 

是環境?是個性?還是冥冥之中,早已安排了每個人的一生和際遇?

 

 

我們都只能看到過去而無法知道未來,所以只好製造一些有趣的記憶,將來輕輕、慢慢地咀嚼。

 

 

新年之際,許個願吧!也許無法一生順遂,那至少給個平淡加上一點點波濤的生活吧,否則,還有這麼多日子要渡,太刺激或過於乏味也挺難受的!

 

 

 

 

~ 愉悅 ~

 

 

在一點點回頭顧盼路上

 

偶而看到星辰閃爍身影

 

些微露水滴盡的鈴聲

 

感謝我不知道的虛冥

 

 

因我無了那焦慌恐懼

 

只在淡淡凡味中輕啖甘甜

 

因我有了寧謐心靈

 

得以縱情在午後微醉落葉小徑

 

因我無了爭強狠奪眼佈血絲

 

只在塵囂旁綠坡上細吟詩篇

 

因我有了隨遇隨心赤子情懷

 

得以放笑在榮華卑賤任何一刻

 

 

在潮聲往來風中

 

縱然它終被淹沒

 

但不能抹去

 

依有舊時我的足跡

 

 

踩過這崎嶇山徑

 

而後漸揚紅塵

 

我曾縳它

 

也曾放它!

 

 

在沒有方程式能解交會點上

 

在冀望、在欣悅、在唏噓、在輕惜

 

一切過去

 

一切將來

 

 

欣然接受這萬象嗔怒喜樂普照

 

欣然接受這隨喜隨緣來回安排

 

 

只盼我仍有心有情

 

在每個夕照晚風中

 

輕哼愉悅的歌曲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