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位好友新加,讓我想到了以前一次印象深刻的旅遊...........

 

有別於以往,那次出遊的住宿,是一群人通舖在 " 朋友向他的朋友 " 暫借置落在中部的空屋,並非一般的旅舍、民宿或露營,走的也是完全的自助路線。

 

而一群都市鄉巴佬,看到堆積在田野上現成探採收的農物、果實,竟興奮地大聲喝采,令當時的我又嘆息又好笑。

 

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由於同行中,有學習及從事美工方面的朋友,而行程中,也跟著他們拜訪了當地的友人。當我看到一位友人在磚瓦屋大雜院內,隨處的陶塑作品;也看到另一位平凡農家內,卻也放著一幅幅畫作時,那種心情...............感觸又感動。

 

說起來,我對於藝術是不懂的,所以對於名家的作品也不知如何欣賞,喜歡的反而是那種創作的精神和心境........所以看到這些 " 一般人 " 的作品,反而更有感覺(也許,自己也喜歡創作一些莫名奇妙,自以為是的東西,所以也自以為的心有戚戚吧 ! 哈哈哈)

 

更記得,在當地友人的畫房,一大群人在塌塌米的房間內,天南地北的聊著聊著.........一會兒,我竟然沒告訴任何人,倒頭就睡了起來..........

 

回家之後,也為了這次的經歷寫了一首 自以為遊記 的創作.........難得的旅程。

 

 

 

 

~ 二水記遊 ~

 

 

風動護花鈴

 

   一片遺世長廊

 

   潑墨整匹曠然河嶽

 

 

原以為

 

早已鏗然斷筆

 

任年少輕狂散去隨風

 

心已凡....

 

 

午後綠黃散亂

 

東倒西歪規律思緒

 

我欲翩醉

 

葉聲悄從身邊掠過

 

都市性靈啊

 

夢已狂

 

 

蔗甜、瓜香、茶醇、樂幽、語謔、意笑、心淡

 

風清拂  雲懶散

 

欲眠  君請自言

 

 

陋室逸德馨  慧質古今

 

畫意詩心共一處

 

      悠然午後微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