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台北,今夜微雨............凌晨,從工作地點回程前,和一位朋友聊到他現在的工作狀況和主管。很多事總是這樣吧,懂的做官的,不能忠厚;忠厚的,當不了官,到處都是,該感慨嗎 ?

 

最近,常被人逼工程進度,彷彿每個人都有著極大壓力,也或者每個人都怕極了主管,都在附和主管天馬行空的要求 ? 可是很多事不是一蹴可及的,不是喊一喊價就可以完成的,逼,有用嗎 ?

 

我,還是不適合當個生意人,不想和稀泥的先答應了再說,所以在好幾個單位都毫不客氣回了句:「說實話,你們不想聽;到時做不到,你們交不了差又要生氣,到底要我說實話還是謊話 ?」

 

記得以前,一次公司外派課程[ 神經語言學(NLP)],曾經在課堂上借題、憤慨地感嘆為什麼大部份的人都在做著表面化的事情 ? 為什麼不能簡單且真實的相處 ?

 

其實,我也知道沒有答案,只是..........唉 ! 算了 !

 

不過,人,總是喜歡聽謊話,也許是生活太苦悶吧 ? 不切實際的謊言,可以麻醉不美好的缺失,可以在無趣的生活裡,有一抹暫時的笑意。

 

也許,大部份的人都不是刻意說謊,為著只是緩和當時氣氛;只是一種自然而然的習慣用語; 又或者,只是不知道根本無法做到承諾。

 

所以,該釋懷 !?   *

 

 

 

 

~ 如風拂過 ~

 

 

* 你喜歡謊言嗎?我想沒有人會喜歡。更何況,如風拂過,那樣溫煦的謊言,愈清柔,就愈痛…… *

 

 

乳白月色飄逸隱隱簫聲  一片如煙

 

過客的憂愁是昨夜的秘密

 

下陣小雨  就洗盡所有痕跡

 

  ( 我誤會  妳是不善等待的 )

 

紅燈又滅  這美麗的台北街頭 

 

隨風採技花朵  別在襟上

 

襯著妳的善良和善變

 

那呼嘯而不見的塵緣!

 

  ( 妳知道  我是不善被選擇的 )

 

微笑中  又瞥見傲世的自負

 

斬了它吧!

 

 

撿著殘碎的浪漫及任性

 

留給妳顆傷心

 

該走向山村還是海濱?

 

 

攜滿回憶

 

是任何妳嬌羞的謊言

 

那時的感覺………

 

 

如風拂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