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這也是我,年少的我。
在準備檢定報考資料時,突然發現了這張年少時的大頭照,覺得很好玩,所以來放了上來(不要笑得太大聲)。畢竟,誰沒有年輕過、誰沒有眉清目秀過!
說到這裡,真的要感謝"文生",對於報考檢定他比我還熱心,甚至幫我推算好上課和考試的日子,不斷的叮嚀我要去報名(事實上,我還不太清楚要考些什麼?)
我身邊不斷出現對我好的人。對於自己本身的事情,我一向是慵惰和隨意的(我不敢說所有的事都這樣,否則在公事上被我冷血以待、吹毛求疪過的伙伴,一定會發出不平之鳴的),哦、好啊、沒有關係、幾乎變成了口頭禪,也許是這樣隨性的個性,常常讓人受不了,甚至…氣憤和責罵…(有人罵過:你這樣生命中會有很多"遺憾",你知道嗎?)。無可奈何者有之、不理我者有之,但還有多人常不自覺的幫了我一把。
記得以前在一家大公司時,連升等考試,我都搞不清是怎麼回事(甚至連幾等幾級我都不太懂)突然有一天,公司通知我要選擇考試的科目,我卻說我不想考。後來熱心的總務(我記得她叫雪汝姐)從南港電話奪命追蹤到五股,一直在逼問我要考什麼?我說不想考,她還說不行,因為別人連機會都不一定有,你有機會都不考,這樣太不尊重別人和公司了,後來我還是被她說服了。
從學生時代開始,不去補習,同學會把補習班的資料要我多練習,因為怕我考不上;要主動離職,學長叫我辦優退,可以多領筆費用;要自行接案,學弟把公司借我用;沒主動爭取,業主叫我來接案子;無才無德,同事已經把工作做的四平八穩,讓我無後顧之憂……這林林總總實在是……除了感謝,就是感恩!



有時,我不僅帳然的懷疑

是不是就因為

我沒有什麼能力

所以

我有了

萬能的

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