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人真好,你覺得呢?
 
    一個故事,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遙遠的國家,有一個原本可憐的男孩子,他那瘦弱的身軀,竟被抽到了風沙塵土的野戰部隊。
   
    在他的軍旅生涯,一開始就參加了所謂的營測驗。所謂營測驗簡單的說就是行軍、刺槍、跑步、操練…背著大背包、扛著槍,一直走、一直走、走到腳起泡,人暈倒;一直刺、一直刺,刺到手裂開,筋拉傷;一直跑、一直跑……反正就是很苦很操,苦到冷水往身上沖時,會有一陣裊裊的白煙,"滋〞的往上冒;操到行軍50分鐘,當坐下來10分鐘可以做一個好夢,趴在馬路上可以馬上睡著。你永遠不知明天會遇到怎樣的狀況,發生怎樣的事……當過兵的,應該都能體會。
  
    在一個行軍後的夜晚,軍隊駐營在偏僻的山上,一群新進的傻阿兵哥,洗過了澡、吃過了晚飯,便被派出工差,趁著洗餐盤的時候,一起到一家小雜貨店,買了罐飲料,面對著不知明天的未來,不禁感嘆人世的無常和捉弄……。
 
    這在這個當頭,忽然有個人說話了:「喂!***,我覺得做人真好,你說是嗎?」………
 
    哇咧,這是什麼節骨眼,一聽到這句話,不禁鄙視又狐疑地望了他一眼,只見他眼神看著遠方,一付自以為哲學家的樣子,明明只是國中畢業而已,敢在我這個大專生面前故做清高。「你說什麼?你腦袋壞了嗎?」
 
   「沒有啊,你不覺得嗎?做人真的很好,都可以吃自己想吃的東西。你看,那邊那隻小狗,就沒這麼幸運了。」
 
   小狗?
 
   我烤,原來這個傻大個說的是這個啊!
 
   我們大家都笑了笑,感覺到一陣輕鬆。我覺得這真是很有趣的一句話,也覺得他真是個很樂觀的一個人,如果一個人永遠知道自己很幸運,或許他會過的比較快樂!
 
   這句話及那天的影像,一直在我心中,不管是在高興時、悲傷時、得意時、失意時,慶幸自己生在有瓦斯有熱水器的現代,在寒流來時可以很方便洗熱水澡;很高興生在今日的台灣,我不是顛沛流離的戰犯或俘虜,可以在人不舒服時,可以隨時好好休息,睡個好覺;好在生長在小康之家,每天水足飯飽,又沒有豪門恩怨;覺得人生有起有伏,才像活過;幸運自己才能平庸,沒有太大的壓力須要飛黃騰達;幸運自己有人要、生的出小孩;幸運母親還能嘮叨,小孩還會吵鬧;家人在身邊,可以幸福,家人不在旁邊,可以想念;幸運自己可以看書,可以聽歌,可以打球 ……………還好我有的太多,也還好我沒有很多!
 
   就算生活壓力再大,我還可以睡個覺再說;工作壓力再大,還有下班時候;有你真好,做人真好,你說是嗎?
 
    當我歡笑時,沮喪時……………殘影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