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聽到一位同事交了新的女朋友,很替他感到高興,也希望有情人都能終成眷屬。
聊著聊著,也聊到他的前女友…

我突然說:「我沒有經驗。」
「什麼經驗?」
「前女友的經驗」
「啊,真的?」
「真的!」
我說:「我連想在街上忽然碰到某個人,然後問她過得好不好的機會都沒有。」
「……」

「其實,你是幸福的…」對方這樣對我說。

想一想,也是。
一個可愛的女人和一個可愛的女生陪伴著我,那種幸福感是無與倫比的。尤其是在接近30才出現共結連理的對象,更帶著幸運的喜悅,老天畢竟待我不薄!

可是,在之前那一段年輕歲月,我到底在做什麼呢?為什麼都沒有女友呢?我前思後想,恩…那一段時間應該都是在努力的讀書和學習吧!

哈哈,當然不可能,我還沒那麼了不起,我也是正常的男人,也想找個人談談戀愛,但為什麼一直都沒有呢?

其實不是沒有,憑我,怎麼可能沒有,對不對?是不要!對,不要……你猜對了,是別人都不要。唉!

沒有啦,怎麼講,這種東西是很奇怪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也有出去玩啊,也有認識女生啊,但就是沒有人,沒有契合的人。

記得有一個好朋友,可能是少數非常了解我的朋友。有一天我們通電話在聊天。
我說:「以我這種不羈且灑脫的個性,如果將來一段戀情,就算必須甘冒天下之大不韙,我也會毫不在乎的拋開所有的包袱而去轟轟烈烈的愛一回」

「你?哈哈,你只是故作瀟灑,事實上,在感情方面你是弱智又懦弱到一個極點,只會自以為是天真、自以為是付出,然後再自以為是的退縮和自以為是的傷感,別人搞不好根本不是這樣想;活該你一輩子交不到女朋友,你這個白痴。而且你又自以為是的自負……」

沒講到這兩個字還好,為了”自負”這兩個字,又被多罵了半個多小時,這段時間只要我想辯駁和解釋,就只換來一句:「你閉嘴,聽我講…」

唉!我很倒楣對不對?

等到她盡興了,喘了口氣,可能覺得自己太過了,口氣變得平緩而正經,悠悠的說:「其實,你要交到女朋友也不難,我可以教你。」
「真的嗎?」
「恩」
其實不教還好,教了,只會讓我更傷心……
「恩…一開始你先寫信(那個年代還是書信往來的年代,沒有e-mail,但有郵差,還沒有要到飛鴿傳書),因為你文筆還不錯,可以吸引人」
「什麼還不錯,是很好吧!」
「很好?幫人寫就寫個天花亂墜,寫自己的,卻含糊不清、畏畏縮縮的,還很好,算了,沒差啦!」
「通了幾個次的信後,接下來,就可以打電話給人家了。你口才還可以,雖然聲音不怎麼樣,但口條和邏輯還算清晰,偶而還可逗人家笑,所以打電話可以。」
「妳才含糊不清咧,就承認我很幽默不就好了。」
「唉…好啦,隨便啦」
「接下來,如果她不拒絕和你電話聊,你就可以常打,而且最好固定時間打。」
「恩,我懂!」
「接下來是最重要的一點,你一定要記住,如果想讓這段感情維持長久一點,這一點非常…非常…重要」
「恩恩…常常打電話以後,我要怎麼做?」
「接下來,如果可以,非到必要…」
「恩,怎樣?」
「盡可能的……不要見面!」
「啊?啊?」
「對 不」
「要」
「見」
「面」
「這是可以維持感情的唯一方法」
……
……
……
當時,我真希望她就在我旁邊……。
!! 

從此以後,遇到這個問題,我和朋友間都會用一種古龍式的對答來掩飾事實。

「為什麼不交女友?」
「還不到時候」
「什麼時候才算時候」
「等我贖完罪的時候?」
「為了誰贖罪?」
「為了一雙眼神」
「怎樣的眼神?」
「這輩子再也不會出現的眼神」

「…」

「真的嗎?」
「可能嗎?」

朋友笑了一笑,看了看我…
「好了,你自己慢慢玩吧,我女朋友找我,byebye!」
「你…你…這叫朋友?」

其實有沒有人會為了一個眼神而魂縈夢牽的?我不知道,但我聽過一個感人的故事。
以前中視有個演員叫做“孟元”(前幾年過逝了),從大陸來台後,女友沒有一起過來(這是時代的悲劇,”暗戀桃花源”的真實版),幾十年不婚不娶,堅貞的守候心目中的愛情(也許他覺得他一生已經夠了,每個人需要的不一樣吧)。

據說“郭富城”的一首“誰會記得我”就是為了他而寫而唱。(剛上YouTube找了一下MV,還蠻像的,也蠻感人的)

那時,聽到了這件事,我很感動(多愁善感很難改),也做了一首自認的歌(真的可以唱,只是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旋律唱的是那個音,我心目中唱這首歌是”孟庭葦”的聲音。我想,以後有感動還是只填詞好了,可以更精緻)

~一直在我心中- 歌詞~

風還是風 永遠不會停留 
雲還是雲 那麼瀟灑那麼難捉摸 
妳還是妳 一直在我心中 
我不是我 這麼多年的思念 
已經讓我白了頭 
妳的天真 妳含情的眼眸 
從此再也沒有人給我 
妳的聰明 妳害羞的溫柔 
一直都出現在我的夢中 
那裡有妳的影蹤 我不知道 
那裡有妳的笑容 我在尋找 
只要能再見妳一面 
再多的代價我也甘願 
只要能夠再與妳相見 
就算註定一生孤寂 
我也心甘情願 
那裡有妳的影蹤 我不知道 
那裡有妳的笑容 我在尋找 
只要能再見妳一面 
再多的代價我也甘願 
只要能夠再與妳相見 
就算註定一生孤寂 
我也 
心甘情願 …

看看人家,想想自己,真的是太幸福了,每天可以和想到就會會心一笑的人見面,人生還有什麼可埋怨的呢?

寫太雜太多了,想說的只是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包括過去和現在,祝福!!

以我之前旅遊時生死一線那段經驗的感觸做結尾吧:

「…我,差一點失去了自己,也失去了一切。突然間,好想聽到一些聲音,看到一些人。想讓他們知道,聽見他們、看見他們,對我,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讓他們看見我、聽見我,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生命,本身就是一種喜悅!
活著、本質就是一種幸福!
不要輕易失去!
擁有就該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