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問我,為什麼不喜歡做心理測驗?
她今年十歲,很好玩的年紀,有點傻乎乎的。
正位於喜歡探討自己個性的時期,所以她覺得很有趣(這個時期因人而異,大部份的人在青少年特別感興趣,以後就慢慢痊癒。有些人終其一生,都還在找尋自己)。
我並沒有刻意做或不做,就像算命。事實上,我覺得它們都蠻好玩的。只是,我早就發現自己可能是上天眷顧的人選,一輩子都很幸運,所以也就不須再花腦筋去了解未來或自己。
因為從小到大都我挺喜歡自己的"個性",雖然外界常覺得這個人有點奇怪(我個人是覺得偏向"奇",可大多數覺得偏向"怪",算了,沒什麼好爭的)。所以就算知道以後,我也不會去改變,所以還不如不做。

不過對於心理測驗我卻有一個印象深刻的例子:
有次和同學在聊天,有一個同學在電話那頭手上剛好有本書,所以就幫我們一些人做心理測驗。
我講完答案問他分析的結果時,他沈默了一下……
然後說:「書上寫的是,你不是聖人就是偽君子!」
我問他:「那你覺得我比較像……」
他說:「偽君子」
我說:「我想也是」
旁邊的人聴了以後,大笑不已…

很有趣的回憶。

不是有句廣告:
生活,就該浪費在美好事物上
生命也是,就是一場喜劇演出
喜歡,就好好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